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忙过头

白衣

这世界人人都忙,忙於工作,忙於上网,忙於看电视,忙於看八卦新闻,忙於聊天,忙……

人人都有自以为要紧的事。耶稣曾说,有一个人被强盗打至半死,丢在路上,有社会上德高望重的人前後经过,都不理他。也许他们太忙,身负重任,有要紧的事要办。

我们也忙。活在资本挂帅的社会,竞争大丶压力大。别看馀闲活动浪费时间,实在是为了减压。减压之後又得拼搏,所以更忙,无闲助人。每个人一天只有廿四小时,精力也只这麽一点,上帝将取舍和分配时间的权交给我们,我们却情愿被资本主义牵着鼻子不停打转,无暇做上帝看为最要紧的事。

上帝看甚麽事最要紧?

有人问耶稣哪一条诫命最大,耶稣答:“你要尽心丶尽性丶尽意爱主你的上帝。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廿二37至39)

假如我们忙昏头脑,“那公义和爱上帝的事反倒不行”(路加福音十一42),是否是时候停下来反思,重划我们的人生优先次序?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