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父爱无所不在

陈晓钟

我在农村长大,记忆中,爸爸是个默默工作的人,而妈妈望女成凤的心,总在唠唠叨叨中露无遗。她一直告诉我,这不能做丶那不能做。我感觉不到他们的爱。爱似乎离我那麽遥远。

我个性内向,喜欢把秘密藏在心中。长大以後,带着妈的唠叨和对美国无限的向往,来到了美国。在语言丶环境还来不及适应时,我已陷进了打工生涯中。然而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了祂。

信耶稣以後,才知道爸妈是多麽的爱我。爸的爱是放在心里,以劳力抚养我长大丶上学丶出国;而妈的爱总潜藏在她的唠叨中。为了女儿的前途,她甘愿忍受别人对她的误解,忍受亲人分离的痛苦,拿出家中所有的钱资助我来美国,希望我能为家人争气,并得到幸福。

他们对我的爱和牺牲,令我深深地感动;但不管他们的爱多麽伟大,或多麽有限与狭隘,每次打电话回去,心情也是起起伏伏的,妈的话依然是那麽唠叨:“在外要小心,不要被人骗;一失足成千古恨啦!凡人只讲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我知道她因爱我,才这样不厌其烦地灌输我这样的思想。可有时这种爱无形中给我多麽大的压力与痛苦。妈爱我,她无法在实际上帮助我,於是总在初一丶十五到各个庙去烧香拜佛;可是这些所谓的神灵却并没有带给我们平安。

如果我没认识上帝,不接受耶稣基督,不知现在我会变成甚麽样?我没有活泼开朗的个性,反偏向自卑,特别是看到同年龄的人拥有我没有的东西,就更表现出极度的不安与自卑。感谢主,让我认识并接受了祂,让祂做我人生的主。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是那麽多,甚至有时候祂给我的比我所求的更美丶更好。当想念父母,或受到一些委屈时,我总是到主面前祷告,而祂总擦乾我的眼泪,用祂无限的爱包围着我,让我不至惊慌失措。我真的好喜欢在上帝面前流泪祷告,觉得那时候我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虽然我的父母在国内,可是我不害怕,因我有一位最富有丶最慈爱的父亲,祂创造了这宇宙万物,那隆隆雷声,那浩大无边的大海,都是祂创造的;而且祂给我的是这世界所不能给我的。

二OO三年十月初,我第一天要往新泽西州上班,早上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下班时已十点多了,我等的那班巴士是十时六分的,忽然雷电交加,下起倾盆大雨来。虽然在电视上曾见过闪电,听过雷声,可从未在雷雨交加的夜里走过。我打工的地方在郊区,地方空旷,房子间的距离很大,我要去对面等车,得经过许多树及电线杆。这时马路上的车来来往往,水溅得我一身,雷声闪电还不断在我面前闪过,这时想起妈妈的话:“雷雨天不要在电线杆与树下走,非常危险!”我惧怕极了,觉得随时雷电就会击在我身上。这时令我觉得生命是多麽的脆弱,我来到一屋檐下流泪祷告。

我知道没有任何人能帮助我,父母再爱我,也不能在这时帮助我。巴士刚走,我没赶上,须再等一个小时才有,我又怕又冷,我向上帝祷告说:“主呀!袮是创造这宇宙的主宰,这世界丶宇宙都是袮创造,这隆隆的雷声,闪闪的雷电,也是袮创造的,此时此刻,袮知道我多麽害怕,不要说回家,就是走到对面都没办法。主啊!要是可能的话,袮让这闪电丶雷声停下……”当我祷告完後,雨真变小了,我轻松地走到对街,在巴士站找到一个能避雨的地方。我心中出奇的平静,想起:“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後来雷电声停了,我心中感动极了!我知道这不是偶然,而是天父垂听了我这小小的祷告。我是何等人,我微小的声音竟能达到宇宙万物主宰的上帝面前,那时刻,我不觉得上帝是坐在那高高的宝座上,而是与我同坐丶同唱着赞美诗歌。爸妈的爱再伟大,他们的力量终究有限,而天父的爱不仅伟大,而且是无限的,并且随时随处是我力量和帮助的来源。

虽然有时会遭到别人的讥讽,可上帝教我们:“要爱你的仇敌,要为你的仇敌祝福。”但当我的利益受损时,我很难做到;不过我相信,“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四13)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诗篇廿三1) 是的,我愿一生一世领受这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6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