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生物学家发现,男性比女性脆弱。在紧张时期,如经济衰退丶萧条,或自然灾难时期,男婴较女婴为少。原因是怀男婴的孕妇更易流产。太平时全世界平均每出生一百女婴,就有一百○五名男婴出生。但是男孩比女孩更易死亡,因而成年男女数目比例很接近。

到了老年,男女数字就很不成比例,阴盛阳衰的情况触目皆是。事实证明,“女人,妳的名字是弱者”这说法并不科学。这不足奇,因为上帝创造女人时,原意就是叫女人帮助男人(参创世记二18))。可惜人因思想错误,偏行己路,当男性自以为比女性强时,就欺负女人;女人自以为是弱者时,就依附男人,加重男人肩头上的担子。等到女性自觉不弱时,就搞女权运动,与男人争天下。这些自私心理,完全违反上帝的旨意。上帝的旨意是强者扶助弱者。圣经上说:“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我们俊美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但上帝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哥林多前书十二22至24)可是人因顺从罪性,见高拜,见低踩。与名人握手丶拍照,就自以为很光荣,很有面子。这样的一套错误价值,怎不教人争权夺利,使世界变成战场?其实,无论男女,谁强谁弱,都不要紧,不值得争,要紧的是人人遵行上帝的命令,彼此帮助,互相爱护,这样才能建立美满幸福和谐的家庭和社会。

过劳死已不是美日的“专利”, 在中国,过劳死有逐年增加的现象,更是白领阶级的杀手。最近中国流行的顺口溜:“吃得比猪少,干得比牛多,睡得比狗晚,起得比鸡早”,形容白领阶级的辛苦。一项统计发现,北京大学丶中国科学院的教授,五年内就死了一百三十五人,这些教授正值壮年去世,平均年龄仅五十三岁。

上海东方网报导,城市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竞争压力加大,白领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精力和时间。拼命工作导致白领阶级在心脏病等老年性疾病有年轻化趋势,更因电脑辐射丶超时工作丶室外运动减少等原因,造成肥胖丶记忆功能衰退丶心脑血管系统病的发病率增加,甚至不少面临心理崩溃的危险。

上帝设计人需每天休息。南韩有一个廿八岁姓李的男子,连续五十小时不眠不休玩网上游戏後,倒毙身亡,怀疑死於心脏衰竭。上帝也将人设计成每星期需休息一天。为了示范,上帝用六天创造天地万物,第七天休息。圣经记载,第七日是上帝赐福的圣日(参创世记二2至3)。换言之,休息那天是有福的一天,对人身心灵有益处。并且那天是圣日,当敬拜上帝。多项研究证实,每星期上教堂的人,平均寿命较长。当人们敬拜上帝,身心灵便得着滋润。可惜很多人不信,他们信自己,瞎子领瞎子,结果是前仆後继不断地伤害自己和他人。说实在的,谁能比创造人的上帝更了解我们身体和心灵的构造呢?难怪圣经中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言九1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605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