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再出生一次

白衣

可有想过,所有歹徒都曾是可爱的婴孩?他们都曾像白纸般纯洁,不害人,不害物。

曾几何时,他们一天天长大,一天天变质,终变成可怕的魔王丶凶手丶骗子丶色情狂丶心理变态者……。难怪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约翰福音三3)又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十八3)

人需要重生,回复像婴儿般纯洁和无杀伤力。问题却是:第一,绝不可能。第二,假设可能,这批婴儿长大後也一样会变成歹徒。须知今日的歹徒原是昔日的婴儿。没有人生下来就是歹徒。所以有人说,社会像个大染缸,人掉进去後,就被污染变质。

但这不是必然。所有花草蔬果树木都顽强且生生不息地以身作证“出污泥而不染”的更普遍规律。

当中的差别其实是生命的素质。难怪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上帝的国。”(约翰福音三5)变回婴孩不能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在於从圣灵而生——生命的素质变了。

是的,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若进天国的都是今天我们所看见的人,天国将不成天国,只像今天的世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603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2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