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容易受伤的秘诀

白衣

新车子较旧车子安全。安全不是指车身大,也不是指用料坚实,而是说一旦出事,车子不容易翻筋斗;再来就是,即使车子被撞得破烂,乘客仍能安全无恙。据汽车制造商说,他们多年研究意外及人体受伤的成因,现在已略有成果。

我就想到有些人多麽容易受伤。当然,世界上永远不缺粗心大意和不负责任的人。这些人乱碰乱撞,辗死路人,撞毁汽车;但是“不容易受伤”岂不是一种梦寐以求的能耐吗?被辗死後,再爬起来,不很神奇吗?

当然,我说的不是身体受伤,而是指心灵是否健壮。世界上最不容易受伤的人是母亲。想想,如果你把对母亲所说的一切不敬话换个对象,他能不生气丶不恨你吗?

母亲们,假如别人也以妳们的孩子那般无礼的态度待妳们,妳们能不生气吗?

但是母亲永远原谅孩子;就是因为那份伟大的母爱!

圣经上说:“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得前书四8)“爱是不计算人的恶。”(哥林多前书十三5)爱是保护人心灵不轻易受伤的装置。

主耶稣基督被钉被挂在十字架上,却为钉祂的人求天父赦免──身体都被打被钉得皮绽肉裂了,心灵却仍不受伤丶不怀恨。这是多麽大的爱!

但愿你我都有爱这种神奇的设备,保护我们的心灵不轻易受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505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