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我的心路历程

杨春光

固执是我性格中的缺点,表现在生活中就是偏激丶难於容忍别人的疏失。在大陆的教育和生活中,又似乎每个人都戴着一个假面具,把人性隐藏起来,表现的是所谓革命丶进步的一面。人与人之间缺乏真爱,我的毛病也难於改变。虽然生活上从未短缺过什麽,但内心少有平安和喜乐,常常处於烦躁和莫名的烦恼中。心中的不服气和现实中的不满,使得一种失败感常常破坏和主导我的情绪。

这烦恼当然不会因为来美国而被遗忘在大陆。二○○○年三月底我来到湾区这个世界瞩目的高科技地区,在最初的几个月里,烦恼加上孤独,叫我更苦恼不堪。为了认识朋友,我来到史丹佛大学的团契。面对这些当初比自己低几届的博士们,我的说话不得不使用谦虚些的措辞,这与心底的傲气相混杂,让我想像不出会表现出什麽样的情绪,传达给别人什麽样的印象和感觉。

虽然对聚会的中心内容没有兴趣;但是因为有所得也就乐得参加。反正不去也没什麽更好的事情可做。然而改变就在潜移默化之中。在我不同的心态时刻,圣经中总有相应的话安慰鼓舞我。

接下来是在现实生活中面临具体困难,不太好意思,又不得不接受一些弟兄姊妹的必要帮助(比如最初的搬家,东西虽不多,可总是要车来载的)。面对人家的热情,又怕欠人家人情,不情愿又不好拒绝听他们说教;实际上心里并不感兴趣,觉得他们在说着一些超现实的事情,只是勉强学着他们的笑脸应付。由於传福音的恩赐不同,一些劝勉也难免会让我觉得是乾巴巴的说教,只是他们坚持不懈。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和持之以恒,而且上帝的话的确是带有能力的,人心也不是石头,从拒绝到“听听也好”的转变就在这不知不觉之中。

去年六月我拿到工作许可证,教会一位姊妹对我说:“祝贺你,感谢神的看顾,你应该考虑接受基督耶稣。”我不客气地回答说:“我没有认真为这事情祷告过,仅有的两次也是被太太逼的。”她紧接着告诉我说:“你知道教会中有多少人为你祷告过吗?”我无言以对,内心有一种巨大的亏欠感,原来教会弟兄姊妹们给予我的爱不只是那有数的丶有形的帮助,还有这麽多的人在默默的为我祷告祝福啊!这个爱还真不是“无缘无故”的,它的源头就在基督耶稣。从那时起,我开始断续地读经丶祷告,比较认真的参加查经小组活动,完成作业(背诵推荐的圣经金句)。

逐渐的我相信圣经真的是“放诸四海皆准”的真理,因为它总有相应的经文针对我遇到的问题。在这真理的光照下,我看到了自己灵魂深处的罪性,我愿意悔改,渴望罪得赦。虽说不出是哪一天起,但我确信心里愿意接受耶稣为我救主,嘴里承认自己向往成为基督徒。计划着待我的亲人再次来到我身边时就申请受浸归主,终於我受洗归入基督。

我没有感觉到自己的信主过程中有神迹奇事出现,一切是逐渐改变。然而一个弟兄对我说,比较一下刚刚来美国时的你,你现今的变化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或许他说的对,我属灵的生命还刚刚开始,很弱小,使得我看不到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奇迹。只是回顾近两年来的生活,我不得不存感激之心来数算上帝的恩典。

我想基督徒生活的圣洁和喜乐本身就是在为上帝作见证,也具有传福音的感染力;这也是促使我决志的原因之一。王向红弟兄是我接触最早的基督徒之一,但愿我也能得到如他所表现出的喜乐平安,用自己的生活见证主拯救的大能。请弟兄姊妹们为我祷告,祝福我今後能够活出基督耶稣的形像。

愿圣经新约以弗所书第四章29节∶“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对我今後的生活起到更多的指导和规范作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1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