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有意义的人生

王其昌

我亚居拉(Aquila),和妻子百基拉(Priscilla),是生活在第一世纪欧洲小亚细亚的犹太人移民。本在罗马城织帐棚为业,生意不错,有自己的工场。但罗马皇帝革老丢驱逐犹太人离开罗马城,我们便往哥林多城发展。後来到了以弗所城,为生活远走他乡,情况跟二十世纪很多中国人相似。

蒙上帝引领,我们在哥林多遇见一个大有学问的人,名叫保罗。他从安提阿出发,长途跋涉来哥林多城,只为传扬救世主耶稣。他告诉我们,拿撒勒人耶稣就是上帝所应许,也是我们历代先祖所引颈企盼的救世主。耶稣虽然被钉十架死了,但死後第三日复活,向五百多人显现,在众人眼前被接升天。保罗从前不信,以为只是欺世谣言。还利用权位迫害基督徒。後来耶稣怜悯,在大马色路上向他显现。之後他双眼瞎了,主治好他。现在他已一百八十度转变,到处见证耶稣基督复活。保罗说,上帝应许凡认耶稣基督为主的人都有复活的盼望,死亡不是人生终结。这太好了。我们怎不接受?我们招呼保罗到家中同住。他受过严格的经学训练,我们从他身上学习很多,极乐意开放自己的家和信徒一起敬拜上帝。

我和妻子一同服侍上帝,关怀人,被称为模范夫妻。这是上帝的恩典,因我们夫妻信仰相同,人生目标一致,正是志同道合,心心相印,根本没空为个人的鸡毛蒜皮小事争吵。

服侍上帝是蒙福的,有一次,会堂(犹太人聚集的地方)里来了一位学问渊博,口才很好的教师,叫亚波罗,他讲耶稣,但不知耶稣是救主。於是我们邀他到家中,把所知的告诉他。亚波罗很聪明,又虚心,一下子便融会贯通,毫无饱学之士自尊心过强的心理障碍,很使人钦敬。当然,他能这样,先自己蒙福,不但认识主,而且讲道讲得更明白。

使人蒙福是很快乐的事,你会觉得人生很有意义,不枉此生。我和妻都是先信耶稣,自己蒙福,然後使人蒙福。你也可以一样,把你的人生变成使人蒙福的人生──先信耶稣基督,遵行祂的道,这样你便有福音,有恩典分给他人。

(取材自:使徒行传十八丶罗马书十六3至5丶哥林多前书十六19丶提摩太後书四19)

(徐道励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11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