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愁思可断

陈梁颖怡

我在书房和工作的地方,总喜欢放些座右铭和挂画,作自我勉励。遇到不如意事时,心里烦乱,便会看看这些励志的圣经金句,祈望重拾信心,然後仍旧埋首案头工作。

这种做法,我不知道对别人是否有效,但对不擅於向人诉说心底苦恼的我却挺有帮助。前一阵子,我整个人好像跌进谷底,心情不宁,老是闷闷不乐。以为可以利用圣诞新年假期旅行散心,驱走闷气,谁知回来後不但没有好转,反冒出极自卑的心理。

在这愁思起伏的情绪下,除了每天祷告外,我还常用一些积极的话提醒自己。上帝用圣经的话语光照我。我看到自己原来何等蒙福。我之感到自卑,不过是因为在找工作上未尽如意,屡屡碰壁,才不知不觉产生自卑心理。

今天,再回想过去那段日子,深感上主凡事都有美好安排。我专业毕业後,虽然不能即时找到合适工作,获得理想职位,但在那段时间,我有机会建立自己的客户群,让他们看到一个基督徒律师与其他大律师有什麽不同。此刻,我已经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可同时进修。上主的引领,超过我所想所求。除了献上感恩和赞美外,也盼望藉此文鼓励今天面对打击或失业的朋友,抓紧上主的应许,继续上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7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