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现代人的方舟

郑果

近代考古学家给我们的信息是,在中东地区,特别是挪亚和亚伯拉罕的家乡,最深的地层里,确实发现一次历史性的大洪水冲积层。这个发现,证实了圣经的记载。

圣经记载,人类在历史上曾因彻底败坏,无可救乐,而被上帝用洪水剿灭。只有挪亚一家,因为相信听从上帝的话,建造方舟,而与所拣选的生物一同获救。

上帝是慈爱的,但也是公义圣洁的,万不以有罪为无罪。不过,在祂施行惩罚之前,祂绝对会再三再四呼唤挽回,给予人很多很多的机会。祂的出发点是爱,是施行拯救。因此上帝命挪亚做一只大方舟,让挪亚造方舟期间,再传道一百多年。很可惜,人获得再多的机会,仍一个一个轻弃。人们仍不信上帝。只有挪亚一家八口因信进入方舟而获得拯救。这是古代人的方舟。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古代演变为现代。现代人的思想和言行,好过古代的人吗?大家都能回答这个问题,不但没有好过古代的人,而且变本加厉。人犯罪愈多,累积的经验愈多,手段也愈来愈高明。这样下去,必招致上帝的刑罚。根据圣经的预言记载,犯罪的人类将来必经烈火审判。然而慈爱的上帝,不愿意有一个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得救。“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祂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得後书三8至9)上帝要拯救我们,为我们预备了一个“方舟”,就是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代死的救主,由义的代替不义,无罪的主代替我们担当罪刑。又为我们死而复活,使信祂的人罪得赦免,得着永生。这是上帝给我们现代人的方舟。

写到这里,有感动劝勉读者要凭信心进入这现代的方舟——接受主耶稣基督的救恩,让主耶稣的血涂抹你的罪,好免去将来受的审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1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