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最重要的责任

王其昌

人生有许多责任,租房子须付房租,买东西须付钱,接受他人的恩惠应当感恩图报……凡此种种,我们都有当尽的责任。可是我们最常忽略的,是人生最大的责任,就是我们与造物主的关系。

一丶感谢的责任

圣经告诉我们,上帝创造天地万物:“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丶地上的丶能看见的丶不能看见的……都是藉着祂造的”(创世记一1;歌罗西书一16)。我们的一切都从上帝而来,若不感恩,岂非成了忘恩负义的人吗?

二丶归回上帝的责任

圣经说:“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恶人当离弃自己的道路,不义的人当除掉自己的意念,归向耶和华,耶和华就必怜恤他。当归向我们的神,因为神必广行赦免。”(以赛亚书五十五6丶7)

我们对上帝的责任是“当寻我祂”,“求告祂”,“当归向我们的神”。上帝并不难找,因为祂先寻找我们:“不是我们爱神,乃神爱我们,差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约翰一书四10)只是我们有求告上帝的责任,“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罗马书十13)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示录三20)耶稣先叩门,我们有责任开门。

三丶离弃罪的责任

上帝是圣洁忌邪的,绝不纵容罪恶。我们亲近上帝,就有责任“离弃自己的道路”,“除掉自己的意念”,悔改除罪。因为罪的功价乃是死。“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三23)我们没有一个义人。但上帝“怜恤”我们,祂“必广行赦免”。我们的责任是“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祂,相近的时候求告祂”。

机会转瞬即逝,拒绝福音会让人心灵日趋麻木。无人能留住生命,我们当趁现在求告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9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