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比医生的贡献更大

何森

他立志要以医学济世救人,可是数年来却感到茫茫然,精神十分空虚。直至他留学新加坡南洋大学,人生才彻底改变。他说:

“当时由於根底差,每晚都要埋头苦读至深夜。一看到房中用来研究人体结构及解剖学的骷髅,就感到很可怕。但是同房的室友却处之泰然,原来他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不但功课很好,而且很有爱心,很关心同学,肯帮助人。他领我参加教会的活动丶读圣经。他的一番话我至今还记得:『不错,做一个称职的医生,可以挽救一些人的生命,但对人类丶对社会的贡献,仍然有限。做一个好的基督徒,传扬神的救恩,却可挽救凡听见而信的人,让他们有永生。』他的话大大地启发了我。而他个人的品格丶道德,以及所作所为,更使我深受感动。”

“慢慢地我得到长老丶牧师的不少教益,在查经中弄清了许多困惑不解的道理。例如我到小儿科实习,看见新生的婴儿很可爱,但始终无法获悉生命的起源。直至我皈依基督,加入教会,从圣经创世记中找到答案。万物奇妙而神秘莫测,地球为何能够悬浮在宇宙的众多星体之中?生物和四季的轮换丶人类的生老病死和智慧成就等等,肯定是由一种无可比拟的神力创造。天才如科学家爱因斯坦,也无法解释自然界之协调和运转的原由。他因此十分赞同有一个万能造物主谛造一切。我接受这启示後,人生观整个改变。再读到希伯来书第十一章十三至十六节,知道我们在世不过是客居,天堂才是永久的家乡,便衷心感谢耶稣为我在十字架上所流出宝血,洗净我的污秽,使我能进入天国(约翰福音1章7节)。我深感悟一个人不管如何名成利就丶荣华富贵,到头来仍然是一具骷髅。只有信靠主耶稣,得永生,人才有盼望。”

“自从我皈依基督,受洗归入祂的名下,就不断体会神的恩典。那时我面对很大压力,但我祷告求神给我坚忍丶毅力和智慧。面对自己固有的陋习,例如骄傲丶自满丶狭隘丶懦弱和恐惧等,我就求主助我革除,代之以虚心丶无私丶喜乐和爱心。过去我做事很有自信心,也以为自己聪明,有才智。同学们给我一个外号叫『沙尘超』。我不但默认,而且沾沾自喜。但是我读到登山宝训(马太福音第五章),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我就俯伏在神面前忏悔,求祂赦罪。我读圣经,知道上帝是万能的造物主,人渺小可怜,若非衪以宝血为我赎罪,我将一事无成,也一无所有。”

郑医生在加州洛杉矶大学任教时,曾当选为杰出教授,并受聘为牙科的甄审委员。可惜世事往往难以预料,以他健壮的身体却突然患上癌症,从此展开与癌搏斗的历程。他回忆返香港作化学疗程期间痛苦,说:

“我那时真痛不欲生,但一想到家有老母丶妻儿,又想到要传扬福音,用我有限的生命,使更多人归主,就觉得责任重大,一定要竭尽全力与病搏斗。於是我不断祷告,唱歌赞美主,深信神会赐恩给我。圣经诗篇第一百零三篇第三节说:『衪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医治你的一切疾病。』果然,神迹显现在我身上。经过九个月的煎熬,我终於恢复健康。我更加坚信神的力量无所不能,神的灵无所不在。我把圣经希伯来书第十一章第六节的话录下来:『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衪赏赐那寻求衪的人。』”

郑医生热心参与教会的工作,到处传道,关心年轻人。一次,一位香港留学生因为感情受困扰而想自杀,郑医生不顾自己体弱之身,带病跟他谈到天亮。他以恳切的真情,传达了耶稣基督伟大无私舍己为人献上生命的爱,使这青年自愧形秽,看见自己太渺小自私,便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後来这青年到教会听道理,得郑医生和教会弟兄姊妹不断关怀和启发,信了耶稣,成为新人,精神面貌全然改观。

郑医生送给我的书签上有一句话:“假如人生一定要经历苦痛的煎熬,坚忍就是生命中最好的良师益友。”我愿以此话与大家共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09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