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人生第一问

何天择

求知者说:“千万金银不要,只要问题的一个答案。”人生有甚麽问题这样重要呢?有甚麽答案较千万金银更宝贵呢?有,这问题便是:“我该作甚麽缠可以承受永生?”一位律法师向耶稣问出了这个人生最重要的问题。(路加福音十25)

人的生命太短促,千万的金银不能换得片刻的生命。主耶稣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麽益处呢?人还能拿甚麽换生命呢?”(马太十六26)生命是基本和主要的,钱财是辅助和次要的。没有生命,金银便没有价值。中国人凭经验说:“落水要命,上岸要钱。”可见生命在先,钱财在後。但人的生命活一天少一天,至终逃脱不了坟墓的势力;人生下来便迈向死亡。

自始祖以来,永生是人心深处的第一愿望,是人的终极关怀。人犯罪之後,若永远活着,并且活在罪恶充斥的世界里,是件悲剧,这是神所不忍心的。所以“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树上的果子吃,就永远活着。”神便把人逐出乐园。(创世记三22)“永生”不是在这肉身中长生不死。那只是世俗人浅见的欲望而已。永生是上帝赐给人完美的“恩赐”,要我们带着复活荣耀的身体,永远活在祂所创造的新天新地和新秩序中,使徒约翰说:“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

“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丶哭号丶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坐宝座的说,看哪,我将一切都更新了。”(启示录廿一3-5)如圣经所记:“神为爱祂的人所预备的,是眼睛未曾看见,耳朵未曾听见,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书二9)

人怎样承受永生呢?主耶稣说:“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约翰福五39)单在约翰福音中,至少有十七次提到“永生”二字,又多次提到“生命”“复活”。基督耶稣的福乃是“永生之道”。以下经文是承受永生之答案:“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耶稣)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

“信子(耶稣)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约翰福音三36)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六23)

“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耶稣)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约翰福音五24)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耶稣)要叫他复活。”(约翰福音六40)

永生是神耶稣基督里赐给我们的,因为“生命在祂里头”(约翰福音一4)永生的答案就是基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09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