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不想嫁给他

晓君信箱

亲爱的晓君︰

妳好!我是从中国大陆经香港到美国,当时我十四岁。今年我已经卅九岁,从未结过婚,失恋倒几次。我不知道为什么吸引我的男仕到最后都不是我结婚的对象。

去年底我结识了一位黑人男同事,当时我们双方都被吸引,我们都是害羞之人,什么都在电话上谈,见面时反少说话。他人品纯良、憨直,工作勤奋,长得不错,年纪比我小七年。

我借此机会认识黑人文化和他们的思想与生活习惯。我们认识了大半年,他希望跟我成为男女朋友,什至结成夫妇。异族通婚?我想都不敢想,想到带来许多现实生活的各种问题,我不肯。

我跟他曾有过几次亲热接触,是不对吗?既然我无心跟他结合。这会影响我们日后的友谊吗?我应否现在向他坦诚的说清楚?让他对我失望好了!好过我继续处于迷惘和矛盾的心情下,进退两难。我已经老早决定只嫁同族,我只是怕失去一位能给我精神上支持的好朋友,而我对他又是一个支持的朋友。我们双方都是孤独的人。

不知妳有何建议。

再者:我们并未有过性行为。

~慧上

亲爱的慧︰

来信说,妳一心只以对方为可交谈的朋友,却是和对方有亲热接触,这就是妳不对了,因为这样妳就给了对方一个错误的讯息,使本来已对妳有意的他,更以为妳也有心,可进一步发展为男女朋友,什至结为夫妇。妳若不立即向他说清楚,你们的关系仅止于友情,并设尽方法防止日后再与他有亲热的机会,你们的关系就更会纠缠不清。在迷惘、矛盾、寂寞和感情需求下,更容易做错事。虽然妳说清楚后,对妳可能失去一个关心妳,又可谈心的朋友,但妳却可以心中平安,少却许多矛盾、挣扎和内疚。其实,即使妳认为他可以成为妳的男朋友,什至结婚对象,你们也不应有太亲热的接触,因这样会导致婚前性行为。许多人不知道,与异性的亲热接触,如同陷身在泥沼中,会愈陷愈深。今天拖拖手,明天拖手已没有味儿,就要进一步亲热。

这样,每次的约会,思想的焦点都只集中在性的挑逗和刺激上,忽略了真正认识了解对方,导致关系破裂及日后婚姻失败。我劝妳尽快向他说清楚你们的关系,将来若有男朋友,也要在这方面当心。

妳说妳曾失意过几次,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妳有没有从失败中学习过交友之道及避免重蹈覆辙呢?盼妳找个基督徒辅导员给妳辅导,帮助妳更认识自己,特别是学习交友和恋爱之道。

找机会认识朋友,学习关心别人,接纳妳认为不可接纳的人,不要只重视“吸引”或“被吸引”,学习改变自己成熟地处理问题,都是建立人际关系的基本条件。

工作之馀,不要只躲在家中,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投入教会的团契生活和事工,妳不但不再怕孤单,更能明白人生的意义和帮助别人。诗篇第卅七篇四节说:“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妳。”

愿神祝福你

~晓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