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大自然本身否定進化論

鮑約瑟

不應該暢銷的《科學、進化與神創論》

人從哪裡來,世間萬物又從何而來?這是人們不知道卻又很想知道的問題。縱觀世間各種說法和文獻,主要有「創造論」和「進化論」兩種解釋。

聖經在創世記第一章就清楚地說明,上帝在六天內創造了天地萬物,包括人類;但唯物進化論聲稱,上帝並不存在,生命和人類並非上帝所造。大自然具有無比的能耐,不用設計,在碰巧的情況下就能用地球上存在的最基本的物質條件產生生命,甚至人類。英語稱之為Mother Nature(自然母親)。

2008年美國科學院、美國醫學科學院出版了第三版《科學、進化與神創論》小冊子,否定了上帝的創造,宣稱進化就是科學事實,還規定:「在全國的公立學校裡,不能用非科學的神創論(包括智能設計神創論)代替進化論作為科學課程。」

「進化論認為,地球上存在有最簡單的化合物,包括水和火山噴發的氣體,能夠通過化學反應構成生命所需要的材料,聚合形成蛋白質、DNA等各種生物分子,進而產生生命。」

「生命產生後,大自然利用不同環境對於突變產生的不同性狀進行自然選擇,挑出最適合所處環境的變異,使有利於生存與繁殖的遺傳性狀變得更為普遍,而有害的性狀變得更稀有。適應發生後,變異逐代累積,產生新的物種。」

《科學、進化與神創論》甚至稱:「進化論本身已經被徹底地檢驗過了,所以進化就是科學事實;新的證據不可能推翻進化論的基本構想,所以不再需辯論或質疑進化過程中的許多機理了。」

事實果是如此嗎?

大自然本身沒有製造生命和人類的智能

製造任何一件產品,要有一定步驟。首先要有一個目的,然後進行設計,準備所需物品和元件。如果這些東西並非現存,就需先進行加工、製造,有的還要先另行設計,準備完成後才能開始加工製造。製成後還需進行測試,在校驗合格後才算完成。這些步驟都必須要有智能才能做到,但眾所周知,大自然並無智能,沒有目的,更不會進行設計、準備所需元件、加工製造以及測試和校驗。

大自然的確具有無比巨大的力量,諸如地震、火山爆發、狂風暴雨等等,可以造成地動山搖、天崩地裂、滄海桑田,人類的力量根本無法與之相比;但這些大自然的威力大多是破壞性的,例如只能製造海嘯,而不能自行用水力發電等。

大自然的確能製造像大峽谷、黃石公園、尼加拉瓜瀑布、鐘乳石洞穴、張家界和九寨溝等人們喜歡觀賞的著名景點,但只能製造巨大的山洞和鐘乳石,而不能製造房屋、玻璃橋和迪士尼樂園。大自然只能製造沒有細節的人形形像,如台灣野柳的女王頭,但不能製造美國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的總統巨石像。即使如女王頭或任何別的形像,也必須加上人的想像力,而且可以因各人的不同想像而得出不同結果。

大自然無法製造手錶、電視機、電腦等複雜設備,甚至不能製造相對比較簡單的總統巨石像,又如何能造出更為複雜的生命和所有生物,甚至人類呢?

生命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個體,即使是第一個生命,也必須同時具有能獨立生存和繁殖下一代兩大要素;否則,生命體即使能夠產生,產生後不是不能生存,就是斷子絕孫,而在生命剛誕生時兩者就已同時存在是不可能靠進化做到的。

大自然用進化來創造的機率為零

大自然的能力取決於上帝為自然界所定下的物理、化學、數學和邏輯等定律和規律,不能超越。「能不能做」決定於物理、化學和邏輯等條件,「能不能做成功」或有多少機會成功,則可以看數學中的機率(又稱或然率)多少。

機率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確定性事件,選項已經存在,只有選中或選不中兩種可能,就像中16億元的大樂透獎,雖然中獎機會極小,但必然有此可能發生,因為選項已經存在。另一種是隨機事件,是選項並不存在或並不都存在,不能輕易兩者選一,必須先為下一步的選項做準備。此種機率則有可能不會發生,就像猴子打字打出莎士比亞的著作。

猴子打字被稱為無限猴子定理。理論上,讓一隻猴子在打字機上隨機地按鍵,只要給予無限的時間,幾乎必然能夠打出任何給定的文字,即使是莎士比亞的全套著作。

在美國有人用電腦做了實驗,用數百萬隻虛擬猴子來打莎士比亞的敘事詩《一個情人的抱怨》,共打出了九個字母的組合五萬億個,從中選出了與詩中相符的組合,完成了99.99%的工作。

這一實驗試圖證明只要有無限數量的猴子坐在無限數量的打字機前,最終能打出莎士比亞全集這一理論。但是專家說,這一實驗並不完善,因為只是將正確的部分保留下來而將可能錯誤的部分丟棄;而且據計算,如果要猴子按正確次序無錯誤地打出莎士比亞全集,所需時間將比宇宙的年齡還長。

真實情況還不僅如此,猴子並不會安心打字。英國曾有人用六隻真猴子做了實驗,可是一隻雄性首領在得到了一塊石頭後開始攻擊並砸壞打字機,一些猴子把打字機當作廁所,在鍵盤上任意大小便。六隻猴子一共打出了五頁紙,主要是字母S,也有一些A,J,L和M,但沒有一個是有意義的詞。實驗在一個月後就不得不放棄了。

猴子缺乏智能,沒有文字和文學的基本概念。即使時間再長,猴數再多,也無法打出有意義的字句。從單細胞進化為人類,比猴子打字要複雜得多,沒有智能參與就更不可能了。

大自然乃為上帝所造

大自然無法創造宇宙萬物,創造宇宙萬物必須具有智能和大能。「因為房屋都必有人建造,但建造萬物的就是上帝。」(希伯來書3:4)因為「在上帝有智慧和能力;祂有謀略和知識。」(約伯記12:13)「耶和華用能力創造大地,用智慧建立世界,用聰明鋪張穹蒼。」(耶利米書10:12)「你且問走獸,走獸必指教你;又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必告訴你;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做成的呢?」(約伯記12:7-9)「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0)

但是,當今的進化論者卻無視於此,偏說大自然不是上帝創造,而是碰巧產生。聖經早就預言:「你們把事顛倒了,豈可看窯匠如泥嗎?被製作的物豈可論製作物的說:祂沒有製作我?或是被創造的物論造物的說:祂沒有聰明?」(以賽亞書29:16)

進化論科學家對生命起源至今仍無法解釋,沒有一個假說能得到科學家的一致認同,無法證明生命是如何開始的。

《科學、進化與神創論》一方面聲稱:「進化論本身已經被徹底地檢驗過了,所以進化就是科學事實。」並認為不再需辯論或質疑進化過程中的許多機理了;另一方面這本書又承認,生命起源問題是具有挑戰性的科學難題,「生命起源問題仍然謎團重重……研究生命起源的科學家仍然不知道哪一組化學物質是自我複製的先驅……也無法證明……我們的自然母親走過了同樣的道路。」「研究人員還是提出了自我複製生物體如何形成並開始進化的假說,而且他們在實驗室裡檢驗了這些假說,雖然沒有一個假說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同。」「進化論中還有許多有趣的問題需要討論,比如說性別的進化起源、物種形成的不同機理等。」

既然是「仍然謎團重重」,「仍然不知道」,「無法證明」,以及「沒有一個假說得到大家的一致認同」和「進化論中還有許多有趣的問題需要討論」,那怎麼能說「進化就是科學事實」和「不再需辯論或質疑進化過程中的許多機理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907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8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