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有缺陷的創意

白衣

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祂有無限的創意。人類是照著上帝的形像樣式受造,也就被賦予創意。

這種創意,如果依照上帝的旨意善用,必有比今天更大的發展空間和成就,而且也必更靠近真善美。

遺憾的是,人因為無知、狂傲,誤信依循上帝的旨意發展是受限制。他們不明白上帝精密的設計,誤以為星球脫離軌道後,會有更大的自由創作空間。於是,他們反上帝、反傳統、反道德、反權威、反理智、反真善美,把「反其道而行」看為「創意」。其實這正顯出缺乏創意,為反而反,根本不必動腦筋。

也許你以為,人類現在已經很有創意,不可能有比今天更高的成就。「夏蟲不可語冰,井蛙不可語海」正好形容我們的心態。我們活在井裡,並不表示井外沒有天地。上帝藉聖經指示我們:「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意思不是人犯罪以後,上帝身上的榮耀缺了一塊,而是說我們因為犯罪而變得有缺陷——我們的品格有缺陷,智慧、創意、成就都有了缺陷,我們的人生充滿了缺陷。

說「反上帝之道而行」是自由和創意,是自欺欺人的話,只顯出人的無知和狂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4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6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