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一個早產兒的故事

荊晶

我和上帝的故事要從我出生的時候開始說起。

我是一個早產兒,在母腹七個多月時被我媽在外地出差的路上給顛了出來,那時候身子小得連血管都看得清楚。我在保溫箱裡住了多日,襁褓之中體弱多病,到兩歲還沒長出頭髮,我的外婆就一直為我禱告。她常常說我是上帝賜的禮物,我很愛外婆,可是卻不認識外婆的上帝。

16歲那年我來到美國讀預科英文,住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裡。那段時間免不了要接受一系列基督教的教育,包括背聖經、禱告、參加教會敬拜。不過我很享受敬拜的過程,可以減輕壓力,但這位上帝到底是誰,我依然迷糊。我驕傲地認為,我有自己的未來規劃,將一切交給上帝等於是為自己的軟弱找藉口,所以我怎麼都不願意認罪悔改。

後來我考上了麻州大學(UMASS),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開始談戀愛、上學、打工、話劇表演,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不久突然經歷了人生中的一次重要變故。

暑假回國的時候,爸爸忽然腦溢血昏迷了,病危通知書下過多次,一家人為做開顱手術還是保守治療的決定而掙扎。家裡的事情和生活也因此變得很糟糕,媽媽一個人非常艱難地維持著平衡。在經濟和精神的雙重壓力下,我決定停學一年。學業中斷給我帶來新的麻煩:與初戀男友分手,和當時同屆的同學們失去聯繫。我焦慮、痛苦、憤怒、恐懼,在這場風暴最黑暗的日子裡,我謙卑下來,誠心向上帝做了一個禱告:「主耶穌啊!祢如果讓我爸爸的身體好轉,家境轉順,我願意把自己獻給祢!」感謝上帝,祂真的聽我的禱告,爸爸轉危為安,全家又慢慢走上了生活的正軌。

一年後我回到美國的大學,重續學業。一次教會的活動後,在一位弟兄的鼓勵下,我決志信了主耶穌。這是我和天父之間的約定,我要履行我的諾言。此後,我堅持與上帝親近,特別是後來的實習經歷,使我靈裡有很大長進。我相信是上帝的預備,我得到一個在波士頓實習七個月的機會。讓我驚喜的是,這個實習團隊多半是基督徒學生,他們來自哈佛、康奈爾、衛斯理、斯坦福等不同的名校。我們利用每週五的午飯時間,在會議室裡查經一小時。這麼多優秀的弟兄姊妹都是謙卑地來到上帝面前,認真討論聖經,熱心追求靈命,極大地鼓舞了我的信心。

那期間,我也喜歡上了長跑。在查爾斯河畔跑步時,欣賞著上帝所造的自然環境,邊跑邊默想聖經話語,藉此親近上帝。即使後來參加馬拉松,我也不是為贏而跑。在第一次半程23公里的漫長過程中,我沒有打開計步器,不在乎甚麼時候跑完,也沒有和任何人比速度,只是和上帝說了好多話,心裡充滿感恩。是祂把我從一個四斤不到、體弱多病的小不點兒變成了今天這樣一個健壯的長跑達人;把我從一個膽小內向的女生變成了如今一個準備創業的女漢子。我感謝祂陪伴我一路成長,感謝祂耐心不斷地引導我,感謝祂允許苦難磨練我,感謝祂這麼多年一直沒有放棄我,哪怕我一次又一次地懷疑過祂。跑步途中累了,我就不斷禱告,求祂賜我力量,祂就幫助我抵達終點。

人生就像這場馬拉松一樣,無論今後我腳下的道路將有多麼困難或孤獨,無論以後貧窮還是富有,疾病還是健康,我都希望可以不問結果地把餘下的生命用來享受和主耶穌交流的過程,敬畏祂,親近祂,不離不棄,甚至死亡也不能把我們分離。願祂繼續帶領我,使用我,一生榮耀祂的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