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真愛在哪裡?

心寧

愛是甚麼?在我們的詞典裡,凡能讓我們自在、自信、甚至是自私得以滿足的言與行,都為愛。這樣的愛我們滿足嗎?永遠飢渴。一個人愛你不夠,很多人一直在愛你,仍然不夠。到哪裡都對別人說沒朋友,別人對你也說沒朋友,可是你們彼此也不會成為真朋友。

我們愛人嗎?永遠不如愛自己。也許你大方,但想問題的出發點,也會本能地先想想自己的得失。人間的愛常是功利的,時空讓朋友疏遠,利益衝突可能反目為仇。

我們愛自己嗎?說到底也不是真愛。喜歡擔心,常把明天以後的很多擔子統統放在今天挑。喜歡貪心,貪吃吃出病來,貪錢讓錢折磨。喜歡埋怨,埋怨自己長相不好,聰明不夠,父母沒人富,兒女沒人好。喜歡記仇,別人幫你九件事,一件事沒幫就得罪了你,恨人恨得自己的心常被無形的繩索捆得緊緊的。

世上無人不需要愛。真愛在哪裡?唯在上帝那裡。誰像祂那樣大能又慈愛地賜我們生活必須的陽光雨露、空氣和水?誰在我們悖逆祂時還願降卑為人,為替我們的罪死在殘酷無比的十字架上?

上帝就是愛。上帝的愛沒有條件,上帝的愛永不停息,除非我們拒絕祂的憐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702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