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成就好人好事

白衣

有一位老媽媽,女兒和女婿都搬到城裡居住,她獨自留在鄉間。後來老媽患糖尿病,經常忘記吃藥,不久眼睛半瞎,記憶力衰退,百病叢生,像一個孤獨被遺忘的老人。

有朋友對她女兒說:「妳應該照顧母親,這是兒女的責任,不能丟下她不管。」

女兒也有難言之隱,就跟姊姊商量,由姊姊把母親接到家中,悉心伺候,按時奉藥。自此,老太太的生活和健康大得改善。

有時,不是孩子不想照顧父母,而是自顧不暇;有時,是老人執意留在故居,令兒女無所適從。

這時,兒女需要一句提醒。只一句話,就能成為推動力,成就好人好事。正如聖經上所說的:「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25:11)

不過,光說好話並不能玉成好事,最要緊還是聽的人要虛心受教;否則,管你甚麼金石良言、慧語箴言,全當作耳邊風,便成不了好人好事。聖經上也是這麼說的:「智慧人的勸戒,在順從的人耳中,好像金耳環和精金的妝飾。」(箴言25:12)良言必須與納諫配搭,方能相得益彰,就好像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但願我們不但有智慧有見識,能說合宜的話,而且謙虛受教,以至能成就好人好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07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