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找到了!

賀伶燕

從迷惘中甦醒

不知道為甚麼,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相信在冥冥中有一位神,也相信萬事萬物都有安排;可是,我不知道到底哪一位才是真神。有一段時間我在想,大概神以不同形象向不同的民族顯現,所以有些民族看見的是耶穌,有些民族看見的是真主阿拉,有些民族看見的是佛陀。我也曾有一段時間,幾乎見甚麼拜甚麼,對一切神秘事物都很感興趣,又很喜歡算命,也看過一些佛學方面的書。

直至2014年3月16日,也是兒子杉一歲生日的那一天,我第一次走進教會,這才聽到上帝創造天地和耶穌基督是誰的信息。然而,當時仍不清楚,不知道這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真神,只覺得在教會裡感到很舒服,於是就留了下來。過了不久,聽到蘇緋雲博士講進化論與創造論的事,我才恍然大悟,明白過來:原來我曾經從教科書中所學有關進化論的知識,都是經不起推敲的。

由質疑到感恩

難怪我一直疑惑,為甚麼整個宇宙的星球體都有它們的運行軌跡和規律,而且又是永動的?為何所有的人事物,只要你肯花時間去觀察、推敲,它們都一樣有其軌跡和規律?人的命運不同,是否有相當程度是因為每個人所走的路不同?難道一切都是偶然嗎?我覺得背後應該有一位大能、掌管天地萬物的真神。

繼而我在教會聽道得知,上帝愛世人,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降世成人,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為我們贖罪。我們透過祂,可以與上帝和好,並得著新生命。

認識了耶穌以後,我回首來路,覺得一直有上帝引領:從北京到美國洛杉磯,又到聖地牙哥。在我們感到最迷惘孤獨的時候,更把我們帶到教會,讓我們有機會認識祂,信靠祂;又讓我們在教會的大家庭裡認識很多弟兄姊妹,得到他們很多的愛和關懷。感謝上帝!讓我兒子杉從小就有幸在教會成長,認識真理,讓我們學習怎樣建立一個基督化的家庭。

人生煥然一新

回想自己認識耶穌基督之前,內心充滿迷惘,日夜焦慮;但又自視清高,極其驕傲,自以為是,常常憤憤不平。由於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好人,就往往容不得別人說我不好,為此常常鬱悶不快。信耶穌之後,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又知道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祂必定安排好我們的將來。於是不再迷惘,不再焦慮,也不再憤憤不平;凡事都思想上帝的美意,深知道祂是信實的主,祂的應許從來不落空。我相信上帝的安排總是最好的,而且我們一直在領受祂所賜的奇異恩典。我也深信靠著時常學習聖經─上帝的話語和啟示,我們一定能夠靠主喜樂。

我願意把我以後的人生交託給上帝,讓祂來掌管,按照主所喜悅的方式生活,見證主名,榮耀祂!

(余黃國凱採訪、整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6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4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