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千萬碰不得的毒品—色情網頁

莫世淳

一、色情網是新毒品

根據神經科新的研究發現,色情影像與毒品一樣會叫人上癮。

有一個名叫「對抗新毒品」(Fight the New Drug)的機構做了一個研究,發現看色情網站會令人腦部產生化學作用,影響不小於吸毒,並且像吸毒一樣。色情網站會讓人上癮,越看越想看,無法停下來,以至於思想、言行都深受其害。嚴重的還會失去常情,產生侵犯婦女和兒童的行為。我認識兩個人就是這樣,現在身陷牢獄。

若說色情網站是腦袋的毒品一點不為過,因為對於愛瀏覽這些網站的人,色情影像一如毒品會:

  1. 刺激腦子同一個部位。
  2. 令人上癮,無法自拔。
  3. 浪費當事人的時間、金錢。
  4. 影響他的日常生活作息,甚至糟蹋他的一生。
  5. 摧毀他的身心健康、信譽和人格。
  6. 破壞他的人際關係。
  7. 傷害他的家人,拆毀他的家庭。
  8. 使他變成癮君子,危害社會。

二、比海洛英更可怕的毒品

很多人不知道,色情網站的害處還大過海洛英,因為色情影像比毒品更難排出體外。精神科醫生和心理分析家Dr. Doidge說:「色情網站可怕的地方,是它把人的腦袋改造了,把可怕的色情影像放進人的腦中,趕也趕不走。」

它最可怕的地方卻是,很多人不知道或不承認它的害處,以致懵懵懂懂自投羅網,等到全身中毒,依然不察,實在可悲!2008年美國毒品與健康的調查發現,美國約有200萬人使用海洛英,可經常上色情網站的高達4,000萬人。

另一精神科醫生和心理分析家Dr. Jeffrey Satinover曾在美國國會提出警告:隨著網路普及,色情影像無孔不入防不勝防。這好比人類已成功研發了一種比海洛英強百倍的毒品,人可以安坐家中服用,從眼睛吸進腦子。更可怕的是,這種超強毒品是免費的,貨源充足,不愁缺貨,可自行複製,法律並不禁止。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色情網站更可怕的地方還有:

  1. 上網方便:即或有個癮君子想悔改,把自己關起來,遠離損友,色情網站仍像陰魂不散那樣,穿門過壁,跟蹤糾纏。所以它和魔鬼一樣,都是碰不得的東西,否則一生難以脫身,慘受其害。
  2. 它不選擇對象:無論是男女老少、精神病患、心理病人,都是它要網羅陷害的對象。
  3. 它不像海洛英那樣容易被人抓到,不能讓色情網癮患者得到及時的幫助。
  4. 色情網癮患者錯覺以為,自己既不是偷,也不是搶,沒做傷害他人的事,只不過沉迷色情網頁,於人無損。其實絕對不是這樣,因為色情影片是看真人做下流的事;他們做下流的事就是因為有下流人要看,道理就和妓女與嫖客一同有罪一樣。更何況,看色情網站的害處比人們所想像的大很多。

三、看色情網會引起嚴重惡果

曾有人問,如果和妻子同看色情影片增加閨房之樂,有何不可?問的人顯然不知道,看色情影片就像吸毒一樣,與妻子同看色情影片,就是與妻子一同吸毒。真有那麼嚴重嗎?

一個幫助酗酒與吸毒癮君子的機構對色情網站做了一些研究,發覺色情媒體是破壞而不是幫助夫妻關係。因為在網上看到的太刺激了,讓他們感到與配偶的正常性生活淡而無味。

美國著名牧師John Piper說,色情影像會毀壞男人的心,讓他不能專心愛一個女人;他會對夫妻間正常性關係失去興趣,因他習慣追求更刺激的性行為。他會把色情影片中的女人和自己的妻子比較,對妻子有不合理的要求。

另一位著名牧師Josh McDowell說,色情癮會使人縱慾,無法明白性愛是神聖的,是上帝賜給夫妻的一種不能與人共享的特殊關係。

更可怕的是,色情影像會毀壞一個人的靈魂,讓他淪為追求情慾的奴隸。美國有一個人(Ariel Castro)綁架了三個女子做他的性奴,被捕後告訴法官,自己是色情媒體的受害者。另一個連環強姦殺手(Ted Bundy)說,他坐牢多年,遇到很多暴力犯人,幾乎都沉迷色情媒體,包括他自己。

Gail Dines是專門研究色情物品所帶來禍患的教授,她相信色情暴力已經慢慢改變了正常的性關係。研究報告也顯示,就是看沒有暴力的色情物品也會增加侵略性的舉動,甚至女人也會有這種傾向。

家庭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Dr. Pat Fagan指出,色情媒體是破壞夫妻正常性關係的大敵人。它剝奪人性,把人物品化,也破壞道德,使人把另一個人看為是滿足自己情慾的工具,把別人的尊嚴與人格完全毀掉。色情影像不單摧毀婚姻與人際關係,更是滋長娼妓與性販賣的溫床。他也認為:「性暴力與使用色情媒體有極大的關係,常看色情東西會扭曲人的心理,變得很殘酷,以強姦虐待對方來取樂。」他特別強調,只有夫妻間的性關係是上帝所悅納和蒙福的。

Jill Manning是研究色情害處的心理學家,她指出,在婚姻中色情媒體會:

  1. 增加夫妻關係間的壓力。
  2. 提升離婚率。
  3. 增加外遇。
  4. 減弱夫妻的親密感。
  5. 減低性滿足感。
  6. 貶低婚姻與兒女的重要性。
  7. 使人更容易成為色情性行為的癮君子。

它還會影響兒童,使孩子們步其父母後塵,墜入色情網的魔掌、提早有性行為、感染性病、思想扭曲,以及無法與人建立正常的關係等。

此外,色情事業還危害社區:

  1. 導致社區罪案增多,有色情商店的社區報警的次數會比較多。(註1)
  2. 影響其他商店的生意,因為正派人士會避開有色情店的地方。(註2)
  3. 影響當地房價,不論商店或是住家,房價都會因此大跌。

結語

色情網癮和毒癮一樣,起初患者只是好奇,以為自己不會上癮,結果當然是自投羅網,貽害終身。所以,色情網千萬碰不得,它是毒品中的毒品,能毀掉上癮者的一生。如果你已經不幸染上,就要戒毒,要認罪,呼求主耶穌拯救,還要尋求幫助。

註釋:

1. Officials in Newport News, VA in 1996 discovered.
2. Researchers in Dallas in 1997 reported.

耶穌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不可姦淫。』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裡。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馬太福音五27至30)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50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3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