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分辨善惡果子

白衣

為甚麼上帝禁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吃分辨善惡果子?難道祂要我們做傻子,不懂辨別是非?

請留意,上帝並沒說過吃了分辨善惡果能分辨是非。祂說:「你吃的日子必定死。」這才是禁吃原因。

魔鬼說話半真半假,虛實混合。牠說:「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上帝,能知道善惡。」牠知道這樣說,必叫人誤會吃了能添智慧。

事實證明,「知道善惡」並沒使人增添智慧。有人眼睛亮得能在雞蛋裡挑骨頭,可自家毛病—為甚麼不樂,為甚麼不受歡迎,一概不察。

你以為魔鬼不知道善惡,也從不偷吃禁果嗎?要是禁果真那麼好,牠為甚麼仍做魔鬼?若吃後像牠那樣擇惡棄善,不知悔改,倒不如不吃!

如果吃禁果後能分辨善惡,那為甚麼現在的人越來越混淆是非善惡,顛倒陰陽正邪?

不錯,這是一株分辨善惡樹—分辨你我選擇善良的上帝,抑或僅為一點自以為是的小聰明,情願選擇邪惡的魔鬼。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304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1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