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千年老松樹

白衣

生命是很神奇的。你說生命很脆弱,剎那間就如煙雲消失無蹤嗎?美國有一株世界上最老的松樹,至今已活了4,845年!

一株4,845歲的老松,初從泥土中探出頭來時,中國還是神話時代,軒轅黃帝的傳說時代還沒來臨!

4,845年的歲月,多少生命來了又去?那些生長在你身邊的同伴,佇立在你枝頭上歌唱的鳥兒,儲糧在樹洞中的松鼠……,都一代一代走了。

4,845年來,你看盡了生死。多少朝代在你眼前興替?在遠離塵囂繁華的山上,你可曾遇見逃難的災民?撿柴的隱者?或是躲在深山中作戰的印第安人?

生命居然可以那麼悠長!因為你不是人,是一棵松樹。如果是人,早不在了!

是啊!不同生命,有不同壽數。這樣,在靈界裡,上帝永存,靈魂不滅,並不足奇!

一株老松,擔負著一個千年神聖的使命:見證人生如客,生命卻又能那樣的悠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3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1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