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從害怕被咒到喜樂平安

林雪珠

快生女兒的時候,婆婆說要來照顧我三個月。我非常開心,因為婆婆燒得一手好菜,她女兒生產時就被照顧得健健康康又白又胖的。

後來她知道女兒又有了孩子,且跟我差不多時候生產,就不願意來了。可是時間緊迫,我無法申請父母馬上從中國來,身邊又沒有親友。看到公婆很疼愛女兒,她家又有媬姆,大家像眾星捧月一樣環繞她,我心裡酸溜溜的很不是味道。

婆婆說等我生了才過來,我告訴她孩子隨時會生,她才勉強來了。我們小心翼翼地接她來,沒想到第二天見我還不生,就抱怨說不該這麼早把她接來。我心裡感到委屈,小心地侍候她,還好第三天就生了。從醫院回來後,她見我說醫院早餐的麥片好吃,就說做麥片給我當早餐。我吃了一碗,覺得蠻好吃的,便盛了第二碗。剛想吃,肚子一陣絞痛,我把碗放在茶几上,靠著沙發。婆婆剛好出來,見麥片放在茶几上,就問:「為甚麼不吃?」我說:「我已經吃了一碗,現在肚子很痛。」婆婆很不高興,說:「既然肚子痛,幹嘛還要盛第二碗?」我說:「盛了之後肚子才開始痛。」

第二天,就不再有早餐了,中餐和晚餐還不如平時吃的好。婆婆人在我家,心卻整天惦念女兒,對我的態度反覆無常,讓我戰戰兢兢的,感覺自己真不應該在這個時候生孩子。吃不好我不在乎,只是冷言冷語、抱怨的話,我就有點受不了。我跟丈夫提過,可他雖然很愛我,也很孝順,只是怕他母親,如老鼠見貓一樣。丈夫怕她,我就更怕她了,感到壓力很大。

女兒更讓我擔憂,回家沒幾天就拉肚子,嚴重時每天拉十幾次。看醫生卻查不出甚麼問題。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婆婆卻說是我的奶有問題。我難過到不想吃喝,不想給女兒餵奶。晚上丈夫回來,見我一天不吃不喝,就哭著求我吃喝,哭著求我餵奶給女兒吃。開始我真的想放棄,後來見丈夫難過的樣子,才答應他的要求。

滿月之後,婆婆走了,我們鬆了一口氣。奇怪的是,她走的第二天,女兒就不拉肚子了。可憐的孩子,生下時六磅半,滿月後才五磅多一點。不管怎樣,我們都歡喜快樂。沒想到兩個月之後,我的身體開始疼痛。洗碗時,背就像被撕裂的感覺,疼痛無比,後來嚴重到連手袋都背不起了。還有我的腰也經常疼痛,嚴重時像有一塊冰在我的骨子裡一樣,冰冷刺痛,躲在兩床羽絨被裡還發抖。丈夫常半夜起來為我熱敷才感覺好一點。雖然看了許多中醫和西醫,還是無法得到根本的醫治。身體的疼痛加上心靈的痛苦,使我的脾氣越來越暴躁,越來越覺得失望。那時候我經常想死,真不知道活著有甚麼意義。每天我都在痛苦的深淵裡掙扎著,經常以淚洗面,這樣過了五年。

有天晚上躺在床上,我不想再這樣痛苦下去,就心裡呼求神。當時我不認識耶穌基督,所以想,要麼去信佛教,要麼信基督教。但我比較偏向佛教,在電視上也聽了一點佛教的道理,覺得蠻好的。而且我認識一個佛教徒,人很好,所以決定第二天打電話給她。沒想到第二天在快餐店吃飯時,有個基督徒名叫Priscilla過來跟我打招呼說:「我聽妳跟女兒講廣東話,所以過來跟你們說說,我們教會明天有個電影佈道會,想邀請你們去看電影。」然後她留下電話,給了我們四張電影票,電影是〈天作之合〉。我們好久都沒看過電影了,又是免費的,所以決定去看。

看了電影,很感動。所以第二個禮拜去聽道,雖然聽不懂講甚麼,但坐在那裡感覺非常輕鬆,有種全身重擔皆脫落的感覺。

那時公婆呆在女兒家裡,有時我們出去陪他們吃飯。婆婆聽說我去教會,就不喜悅。公公卻說,基督教講「耶穌是愛」,他覺得人根本不可能得著完全的愛,若得不著愛就有恨,沒有愛就沒有恨。所以他比較喜歡佛教。

公公的一句話打開了我的心竅,沒想到上帝是愛,這就是我所要的!公婆對我沒一絲感情,不管我們多麼努力,只要婆婆說喜歡甚麼,即使沒向我們開口,我們都會買給她;可是他們就是把我們當作虛空。後來我又生了一個兒子,他們都不疼愛。這讓我想起從前我們的村裡有個女人,撇下丈夫和一雙兒女去當尼姑,把家人當做施主,當做陌生人。他們沒有了七情六慾,卻把痛苦加在親人的身上,我覺得這樣不對,所以就決定尋找上帝的愛。

一天,我因為要看三個醫師,就請婆婆幫忙看看小孩,她卻不願意。令我非常難過憤怒,第一次跟她頂嘴說:「我們不是您的兒孫麼?您心中只有你們的女兒。」我激怒了她,事後很害怕,怕她弄甚麼法術來害我(那是因為之前迷信犯太歲動土之說,由婆婆幫我丈夫做了迷信保平安。第二年,我也讓她幫我做。後來她說幫我做了,要我喝燒了灰的符咒,我本不想喝,經她催了幾次,也就喝了。現在懷疑這符咒有控制我的靈。本來我是個很愛頂嘴的人,我媽說我一句,我頂她十句;可我婆婆怎麼說我,我都不敢頂嘴,而且很怕她。後來發現,同樣犯太歲動土,婆婆並沒有要我丈夫喝符咒灰,所以懷疑自己被她弄的法術控制了。她會打坐,又說自己的靈魂出來,可以看見自己身體很健康,令我更害怕)。我想耶穌基督既是全能的上帝,祂必保護我,所以趕緊要求受洗,躲到避難所裡避難。

後來經過教導,知道做基督徒要有愛心,要饒恕傷害過自己的人。所以我決定饒恕我的婆婆,開始跪在上帝面前,求上帝賜福給她。起初非常的困難,心裡掙扎得好厲害,怎麼也開不了口。掙扎了好一陣子,後來決定開口。我能有個好丈夫,都因他是我婆婆生的,我就為這件事感謝我婆婆。沒想到我這一開口之後,整個人輕鬆了。後來就容易說出祝福的話。好奇妙!上帝的愛就不斷地向我湧來,讓我感到好開心,好喜樂!

再後來我禱告上帝說,許多人都愛主,熱心在教會服事,我甚麼都不會,也不懂,讓我為他們禱告,因為禱告是最容易的事。沒想到,我在禱告中經歷上帝的同在,我越來越喜歡禱告。我就不停地為別人、自己、家人、朋友、教會禱告。那段時間,我陶醉在禱告中,願意為全世界的人禱告,希望上帝把救恩賞賜給他們。沒想到,我這樣做卻蒙上帝的喜愛,祂醫治了我身體上的疼痛,也醫治了我心靈的憂傷,使我滿心歡喜,不再痛苦。

差不多六年了,我的身體和心靈都比以前健壯多了。更可貴的是,上帝把我帶入真理裡面,讓我飽嚐祂的恩福。最有福的是我們全家能夠信靠主耶穌。本來我整天都抱怨和憤怒,現在卻變成滿心感恩;以前我對家充滿絕望和灰心,現在卻感到越來越美滿和溫暖。上帝用喜樂代替我的憂傷。各位讀者,信靠救主耶穌,福氣也必臨到你,這是真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302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