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賊來的日子

吳芳

秋天明媚的日子,我在明亮的窗前望街景,這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一眼望出去,這小區每個角度都能切割成一幅很好的油畫。黃的、紅的、各種顏色的樹葉;空中、草地上、隨風飄舞的落葉,那麼地錯落有致,濃淡相宜。到加國十年了,很喜歡這裡的恬靜,也很喜歡這裡的祥和,特別是在如畫的風景中,我愛靜靜地看著,享受著自然的大手筆。

前幾天不也是這樣的靜謐和美麗嗎?雖然經過了好幾天,對於那晚發生的事好像還沒有弄明白。一切來得如此突然,太突然了!就那麼幾分鐘!無法相信在這美麗的地方,光明的日子,竟發生如此的事。

那天不也是很平常的一天嗎?孩子上學了,老公上班了;下午孩子放學了,老公下班了。我也如往日一樣度過了平凡的一天。吃完了晚飯,老公下到地下室去,然後上樓了。忽然聽到他大叫:「電腦沒了!」我不知怎麼回事,趕緊上樓。才知賊來了,拿走了一些東西,包括手提電腦,連包一起被拎走了。

老公已經在打電話報警,我才略知事情大概。一女賊從沒有上鎖的側門進來,去了樓上,很快拿了東西,竟碰上了老公,她趕忙道歉,說自己走錯了地方,匆忙離去。一分鐘後老公才反應過來,立即追出去,已人去無蹤。

東西被偷,當然會難過。聖經上倒是說過,地上的財寶會有賊來偷,所以要積財寶在天上。以前讀這句話就讀過去了,到了身處其境,才感受到如此真實。這不就是發生在眼皮底下嗎?還無法相信。

忽然想到聖經上的話:「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帖撒羅尼迦前書五2至3)如果那天是主耶穌來,我們面對面都不認識祂,該會是怎樣的情形呢?

主肯定認識我們,我們認識祂嗎?真認識祂嗎?經上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七21)不認識祂,又怎能遵行祂的旨意?自以為認識祂,卻也不遵行祂的旨意,算是認識祂嗎?

賊只是來偷地上的東西,那是暫時的損失,還有機會補回來;主來的日子,卻要對每個人進行永恆的審判,或得永生,或是永死,那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並且沒有人會知道那日子,那時辰。「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馬太福音廿四42至44)

捫心自問,我們隨時準備好了嗎?

但願我們隨時隨地準備好,迎接主耶穌再來!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10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