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你給了甚麼?

白衣

世界兩大巨富,比爾蓋茲和畢菲德,聯手逐一呼籲全球億萬富豪捐獻財產做善事,引來正反兩方面回響。

本來,助人為樂,幫助弱勢社群及慈善事業是公認的好事,怎麼有人唱反調呢?因為,反調者說:

  1. 富商發展新科技、新產品,對世界影響更大。
  2. 富商的貢獻是製造就業機會,慈善工作應由政府負責。
  3. 善款多被貪污掉,沒到達有需要的人手裡。
  4. 救濟解決不了問題,反助長受救濟者不勞而獲的貪婪和依賴心理。人如果不自食其力,就長期負累社會。

言之有理,這說明甚麼?說明了人人有罪。弱勢社群的確有上述問題。貪污的事亦屢見不鮮。但富人呢?富人的表現是屯積,貪得無厭,自己享受時揮金如土,被呼籲多做點善事時就想到很多藉口推託。政府的表則是忘記自己是公僕,有改善民生的責任。人真是罪人!無論哪一個階層都需要救主。

基督耶穌降世,就是為了拯救罪人。祂不但救,也給——將自己及永生賜給我們。祂本來富足,卻為我們成了貧窮;祂將命傾倒,以至於死。

你呢?你給了甚麼?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1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8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