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決志受洗的七個理由

朱祥華

我來自台灣,自小受環境影響,逢廟就進,見神就拜,但心中疑慮很多,諸如:神為何需要金牌掛身?吃民間魚肉?拿民間紙錢?看民間演的戲?我一直認為身為神怎麼會跟人一樣的喜歡吃喝玩樂?愛掛黃金?就像我們將黃金掛在狗身上牠也不會笑。真神是不會喜歡人間俗物的。一直到我來到教會,經過多方觀察、聽道及兄弟姊妹們的開悟,終於決志受洗,原因為何?

我發覺宇宙有一位創始者,就是天父上帝。以前我以為宇宙、人類,乃至於萬物的元素,都是在不明外力之下自然形成;但為何現在不能繼續看到新宇宙或新人類?又看不到猴子繼續變人呢?手錶與房屋等都不能自然形成,須有人造;同樣地,宇宙背後也必有創造者,這才合乎邏輯。後來我發覺,創造宇宙的就是天父上帝,獨一的真神。

我知道耶穌基督是世人唯一救主: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見證,證明祂是上帝的兒子。天父愛世人,差遣祂的獨生子降世,為我們贖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

我明白人人有罪:只要我們誠實回憶,便知道從出生到現在,自己犯了很多罪。世界上沒有完人,分別只是大罪小罪而已。自從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偷吃禁果後,人便被罪綑綁;只有信耶穌才能解決罪的問題,別無他法。主耶穌基督降世被釘十字架,為我們死,又為我們復活,解決了人類罪和死的問題。

有主耶穌,就不懼怕死亡: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死亡是人生的必然結局。人人都怕死。過去看到喪禮儀式,我就心裡懼怕,不知怎麼解決死的問題;今天我信了主耶穌基督,知道上帝叫一切信耶穌的都得永生,就不懼怕。因有耶穌,我們便生而有望,去而有路,有永生福樂。

有天父看顧,就不必為親友掛慮:人生在世,難免生離死別,我們無法一輩子照顧我們的兒女和心上人。若他們信靠主耶穌,成為天父的兒女,天父必看顧他們,我便能放心。所以我希望我的親友都早日相信耶穌。

我發現世上最偉大的書是聖經:聖經歷經一千五百年及四十位作者方才完成。年代相隔很遠;但是聖經前後的真理都能連貫一氣,實在是一本天書,不可思議。主耶穌三十歲才開始傳道,僅三年傳道,即永垂不朽,直到如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更不可思議。聖經真是一本讀不完、讀不膩的絕妙好書,使你的人生更充實。

信耶穌好像拿到簽證,準備移民天國:十六年前我從台灣移民到溫哥華,覺得好像踏入天堂,因為無論空氣、環境、交通、人文等各方面,溫哥華都比台灣好。別人問我為甚麼移民,我答:「人活著就當朝著天堂走。」不過,人間哪有真正的天堂?何況人總不免一死,若不信耶穌,無論移民到哪一個世外桃源,仍然是朝著死亡走。所以,我要相信耶穌,跟從耶穌,接受浸禮,正正當當地辦好移民天國的手續。

以上七點,是我個人淺見及見證,我希望所有慕道者為你自己、你的家人和友好,都能早日相信主耶穌,獲得拯救。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10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7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