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走過憂鬱症的死亡谷

王仲英

一九九三年我曾患過一次嚴重的憂鬱症,蒙上帝的恩醫治我病,使我回到主的懷抱。

一九九五年初我的憂鬱症又復發,這次病的過程可以說是:生與死,天堂與地獄,上帝與撒但的爭鬥。也是對我信心的考驗。

憂鬱症的病癥各人不同。我所患的憂鬱症比較嚴重,整夜睡不著,吃不下;吃東西有如嚼蠟,對任何事物都不感興趣,思想不能集中;身體極其軟弱,動不動全身出冷汗,尤其嚴重的是,胡思亂想,覺得活著沒有意義,不如一了百了。每當我有這種念頭時,魔鬼就乘機攻擊我:「是的,妳已經七十多歲,也沒有甚麼後顧之憂,與其這樣痛苦,不如走吧!」這種可怕思想一分一秒不離開我,我曾經盼望生一場重病,讓我速速死去。我自己也忍受不了這種折磨。當時我不僅肉體上痛苦,我的心靈上更加痛苦,時時想死。我真的完全絕望了;但上帝不離棄我。我的黑人家務助理幾次對我說:「妳不屬於自己,妳是屬於上帝的。妳沒有權利處理自己。」她的話提醒了我。

  1. 我是屬於主耶穌的,是主耶穌用寶血重價把我贖來的。為了贖我的罪,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手腳被釘穿,肋旁被刺穿,寶血為我流下。對主這樣的救恩,我怎可忘卻,視而不見?我如果了斷了自豈不是把主耶穌重新釘在十字架上嗎?這不僅違背了祂的旨意,更是明明地羞辱祂。不,我不能辜負祂偉大的救恩。
  2. 我這麼多年來盡心竭力作個好基督徒,都因為相信上帝的應許:「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約翰福音三16)上帝是信實的,祂對自己的應許從不反悔。這些年來我在各方面盡心盡力,要討上帝的喜悅。如果我今天自殺了,豈不是犯了殺人罪?我怎有顏面見上帝?上帝當會怎樣刑罰我?我不能這樣做!我要討主喜悅,我不要離開祂,我將來要去天堂與主耶穌同在!
  3. 魔鬼非常厲害,牠緊緊抓住我,一分一秒也不放鬆。我思想鬥爭得非常激烈。每當魔鬼襲擊我時,我就跪下禱告。我哭得很厲害,求上帝救我。我知道魔鬼是個邪靈,也很有能耐,要打敗牠,靠我一個人微小的力量是不可能的。哥林多後書一章8至10節上記載,保羅是個非常虔誠的主的門徒,他在亞細亞遭受許多苦難,壓力極重,是他力所不能勝的。他知道如果靠自己的力量,那肯定是必死,絕無活路。他知道要靠那位過去救過他,現在仍要救他,將來還要救他的上帝,才能走出低谷。我雖然不能與保羅相比,但我也是上帝的兒女,我要靠著上帝打敗撒但。每當魔鬼攻擊我,我馬上跪著禱告,哭啊!哭啊!我也打電話向主的僕人和主內弟兄姊妹求救。我打電話給鄭果牧師,鄭牧師立即在電話中為我禱告,斥責魔鬼撒但離開我。他和師母天天為我禱告。我打電話給李子厚牧師、師母,他們也天天為我禱告。李牧師還幾次為我抹油禱告。我打電話給邱伯母和邱清萍姊妹,她們也天天為我禱告,邱伯母還天天定時打電話給我,支持我與魔鬼戰鬥到底。

我雖然當時身體極其虛弱,仍堅持到教堂敬拜上帝。奇妙的是,我每次到教會,頭腦就非常清醒,不會胡思亂想,魔鬼不敢攪擾我,我能集中精神聽道,做筆記,我心中非常高興。但一回到家,頭腦就糊塗了。我向牧師和弟兄姊妹借了好些講道錄音帶,每當我胡思亂想時,我就打開錄音機聽道。

憂鬱症是有藥物可治療的,也可通過精神科醫生與心理醫生幫助和上帝的治療,得以恢復的。我體會到,作為上帝的子女是有希望的,是幸福的。因為你心中有上帝,有永生的盼望,上帝也不撇下你,不離棄你,不論你處於何種艱難處境下,只要你靠著上帝,不向死亡低頭,你必能走過去。許多世人因不信耶穌基督,沒有永生的盼望,或因向魔鬼低頭,最終走上死亡的道路。這極為可悲。但我們信主耶穌的人,不必這樣。聖經給我們的錦囊妙計是,只要靠著耶穌基督,就能得勝有餘。就是這樣,靠著主耶穌,我又活過來,走過了死蔭的幽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10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