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調查顯示,美國的無神論者、不知論者、自稱甚麼都不信者,合起來佔全國人口百分之九。與上教堂的信徒相比,他們較少服務窮人和無家可歸者,較少到非牟利團體做義工,較少捐款。調查顯示,無宗教信仰者的捐款在二OO六年是每人平均二百美元,上教堂的信徒每人平均捐獻一千五百元。即令扣除給教會及教會團體的獻金,上教堂的人所捐的善款也比非教徒為多。而與此同時,無宗教信仰者又較基督徒更在意生活舒適和積聚財富。(註一)

看來一個社會要降低自私狹隘的心態,並提升捨己為人的溫情度數,就須非有宗教不可。這個結論,很容易從無神論國家打倒一切宗教的年代中獲得證實。在「文革」動亂時期,人人為自保劃清界線,相信那時的中國社會是歷史上最冷漠的年代。無神論者看宗教是人民鴉片和弱者的拐杖,人類將進步到不需要宗教的地步。看來要真到了那個地步,人類將不是進步,而是退到自私狹窄、專顧自己的情況。就如聖經上早已預言:「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上帝……。」(提摩太後書三1至4)

調查顯示,上教堂的男人和妻兒關係較好。在孩子出生時,他們大多數是孩子的合法父親,較不去教堂的人高百分之九十五。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教授威爾高斯(W. Brad Wilcox)說:「經常上教堂的男人較體貼妻子。主要原因是,教會有一套做人的原則,就是做人要負責任,要為別人設想。」威教授說,丈夫經常上教堂,妻兒會比較幸福。(註二)

這個當然。試想,現在世人的歪論是可隨便搶人的丈夫或妻子,婚後也可隨意離婚。他們美其名說這是自由、不受禮教束縛。說穿了其實是自私、不負責任、任性、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和這種人相棲,怎能奢望被體貼?相反,要是一個人信服耶穌基督的道理,愛自己的妻子,為妻子捨己,他的妻子當然被疼、被體貼。即使他只做到一半,如偶然也心猿意馬,但為了妻兒,他寧可犧牲自己的情慾,那他的妻兒也能相對幸福。

註一: Atheists and Agnostics Take Aim at Christians by The Barna Group.
註二:A new study on urban families by University of Virginia professor W. Brad Wilcox.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10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4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