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讀者廣場

讀者

美國加州,Helen Chien:

我是《中信》忠實讀者。移民來美近二十年,《中信》伴我渡過日日夜夜。不管喜怒哀樂,《中信》永遠是我最好的知音。所以過去也為友人訂閱,希望他們從中吸取更多的精神食糧。因為在美國大多數人都必須從零開始,如果沒有堅定的信仰,生活就會不知去向(怨天怨地)。有時在超市門口看到《中信》月刊,倍感親切,也就多拿幾份到工廠

分給同事。

我目前在南加州成衣勞工中心工作。成衣勞工中心是一個維護製衣工人權益的非牟利組織,為勞工提供免費咨詢和服務,將他們應有的權益,包括工資、工時、健康,和工作安全等資訊告訴他們。過去兩年多,我們為製衣工人討回的工資超過一百萬美元。我的這份工作是上帝安排的,所以常告訴人一個千真萬確的事實,就是一定要堅定的信,要對上帝有信心。

對於新來的,要找工作的,我會告訴他們:不要停留在以前的甚麼位置上。到了美國,一切從零開始。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印,跟主耶穌走,生命才會充實,更有平安喜樂。我在國內是做醫生的,來到美國,因為英文不好,就從毛衣廠做起,一做就是九年。然後經濟不景氣,工廠大批裁員。我一點不害怕,因為主耶穌說:「不要為明天憂慮。」要將我們的重擔和憂慮卸給上帝,祂必顧念;然後,很多壞事可以變為好事。我因失業,就有時間充實自己。於是一邊找各方面的資訊,一邊打別的工,也盡力去做義工。當然,禱告十分重要。我信耶穌十六年了,常告訴人千萬別等有事才禱告。順利時,當獻上感恩的禱告;遇挫折時,就把一切都交託上帝手中,儆醒禱告,求祂帶領、看顧和成全。

上帝的安排很奇妙,祂讓我先體驗工廠生涯,也就是積累經驗;失業後,在小工廠裡更體會一些不公平待遇;然後做義工,加入了勞工中心。起初做義工,根本沒有想過能在中心工作,因為該處職員都是本地土生土長,操流利英語。我做義工,是全心全意付出的。沒想到就這樣成了勞工中心的一員。有時華人也太現實了,有事才來找我們,一旦案子結束,就如陌生人。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情況,我們免費服務的宗旨不會改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7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3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