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們活在這樣的世界

楓曼

研究報告指出:適量的運動有益身體,延緩衰老,並有促進心理及精神健康的作用,使人腦筋靈活。根據JournalofExercisePhysiology在二○○五年刊登的一份以八十八萬五千名學童為研究對象的報告指出,體重最適中的學童,讀算能力最高。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於二○○四年九月亦曾刊登一篇以一萬八千多名上了年紀的婦女為研究對象的報告,指出經常運動,例如步行的婦女,認知能力較強。

運動的好處人人皆知,可惜大部份人知而不行。看來對某些人來說,知識不等於力量。理性與渴望健康長壽的力量合起來不敵惰性。人是多麼軟弱!雖然有人能身體力行,按時運動作息,注意飲食均衡,可是這些人最終仍難免一死。若沒有永生上帝拯救,人類的結局是死。運動與不運動的分別只是早死遲死及怎麼死。難怪上帝藉聖經啟示:「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 8)運動的益處固然多,但與信耶穌的益處相比,就微不足道,因運動不能給人永生。唯有相信永生的主耶穌基督,今生來生都有益處。但願你有聰明選擇最大的益處。

山西有個工人開設「劫富訓練營」,專收少年犯案,教導他們只搶錢不殺人。原來山西近來發生多宗富商遭劫案件,搶匪都來自同一個「劫富訓練營」。首腦乃工人出身,專門吸收家貧輟學的少年,灌輸「用富人的錢做我們的事」,訓練他們當搶匪。學員必須經過嚴格訓練,只挑富商行劫,立下絕不殺人原則。獨特作風引發鄉里議論,警方則感嘆年輕人是非不分。

相信很多人覺得,謀財並不害命總比搶劫殺人好。倘若所有劫匪都進這個「訓練營」,立下絕不殺人的誓言,那麼被劫的人破財保命,豈不值得慶幸嗎?所謂盜亦有道,相信這幫劫匪必自以為比殺人撕票的歹徒來得正派和好心腸。這個世界是相對的,假如滿屋的人都穿黑衣,那穿淺色衣服的人看起來便像穿白衣一般。我們常自己比人好,因為我們總愛拿比我們差的人來比較,甚至乾脆專挑別人的毛病來墊高自己。假如我們看見上帝聖潔的光輝,我們必知道自己是個大罪人。所以自以為無過的人,並無值得誇耀的地方,因為那只說明他們不知道上帝的聖潔而已。孔子說:「加我數年,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孔子只是人,尚且有比一般人更高的認識和標準,那麼至大至聖的上帝指出世人有罪,並不是甚麼難以理解的事。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九6)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12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24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