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不容易受傷的秘訣

白衣

新車子較舊車子安全。安全不是指車身大,也不是指用料堅實,而是說一旦出事,車子不容易翻筋斗;再來就是,即使車子被撞得破爛,乘客仍能安全無恙。據汽車製造商說,他們多年研究意外及人體受傷的成因,現在已略有成果。

我就想到有些人多麼容易受傷。當然,世界上永遠不缺粗心大意和不負責任的人。這些人亂碰亂撞,輾死路人,撞毀汽車;但是「不容易受傷」豈不是一種夢寐以求的能耐嗎?被輾死後,再爬起來,不很神奇嗎?

當然,我說的不是身體受傷,而是指心靈是否健壯。世界上最不容易受傷的人是母親。想想,如果你把對母親所說的一切不敬話換個對象,他能不生氣、不恨你嗎?

母親們,假如別人也以妳們的孩子那般無禮的態度待妳們,妳們能不生氣嗎?

但是母親永遠原諒孩子;就是因為那份偉大的母愛!

聖經上說:「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四8)「愛是不計算人的惡。」(哥林多前書十三5)愛是保護人心靈不輕易受傷的裝置。

主耶穌基督被釘被掛在十字架上,卻為釘祂的人求天父赦免──身體都被打被釘得皮綻肉裂了,心靈卻仍不受傷、不懷恨。這是多麼大的愛!

但願你我都有愛這種神奇的設備,保護我們的心靈不輕易受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505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