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一隻最接近的手

方華

要跟大家分享兩個小故事。

在一個村子裡有一位虔誠的教徒,有一天,暴雨成災,村子開始被水淹沒。一個鄰居來拍門,叫這教徒跟他們一起,趁水還不深撤退到高地上。教徒說:「不要擔心,我已向神祈禱,請求祂救我脫離災難。」

雨繼續下,水漸漲漸高,教徒躲在屋子的閣樓上,窗外有一個村民,撐著小舟,對他呼叫:「過來吧!我和你一起走!」教徒喊叫回答:「謝謝你,不過我知道神會救我的。」

水漲到接近屋頂,教徒站在屋頂祈禱。這時候有一個狼狽不堪的村民,坐在一個大木盆中飄浮過來,邀請他一起逃生。教徒謝過了他,堅持神會來拯救他。

洪水淹沒了整個村莊,這位教徒也淹死了。他的靈魂上到天堂,他不解地問神:「主啊,為甚麼我一再向你祈求,求穽救我脫離水淹,你 卻不來救我?」

神對他說:「我不是先後差派了三個村民來救你嗎?為甚麼你不跟他們走呢?」

有很多人會向基督徒提出挑戰:你給我看見你所講說的神,我就會相信。他們所不知道的,就是神其實已經在聖經和信徒中顯明了祂自己,人們視而不見,只按自己內心的假設要看見某些形象才認為是見到。就好像前文那個教徒一樣,他大概以為要由天使為他領路,或是發生甚麼神蹟,才算是神聽了他的禱求,救他出險。雖然神先後差派三個人來救他,他卻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另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青年人,他情緒低落,十分沮喪,於是步入一所教堂裡祈禱。他低聲呼求:「神啊,我內心很痛苦,你為甚麼不救我?」

這時另一個在教堂內禱告的女士聽見了就輕輕走過來,對他說:「你祈求神向你伸手加力,就會得著力量。」青年人聽了,就閉眼向神這樣祈求,這時他感到有一隻手按在他頭上,他內心忽然覺得輕省了。他禱告完畢,看見那位女士仍站在旁邊,就對她說:「謝謝妳的鼓勵,我真的覺得不那麼沮喪了。可是,我覺得剛才是妳用手按在我頭上呢!」

那位女士坦然說:「當然是我的手!我就在你旁邊,神當然用最接近的那隻手給你加力!」

許多人相信耶穌,都是因為看到周遭信徒生命的見證,蒙受過他們無條件的關心和愛,因而明白神的慈愛和真實。每一隻最接近的手的扶持,都代表神要直接幫助和挽救。接受的人若能明白神已使用你周圍的資源去幫助你,將來他就會成為這資源大軍的一部份,而不會成為無辜被淹死的人。

聖經上說,神叫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這當然也包括信徒在各個崗位上,代表神把愛和恩典流通到眾人當中。如果你看見一隻為你加力的手,希望你明白那是神的工作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10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