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稱讚

白衣

稱讚人像走鋼線。西諺教我們不要等人死後才歌功頌德,應在生前稱讚。可是你誇甲而不誇乙,引起比較,為甲樹敵,對甲不利。

再說,甲被誇後,若滿腦子是誇讚自己的話,腦子肯定空洞,難怪要飄飄然了。希臘神話中的水仙一天到晚凝視自己美麗的倒影,眼光那能不窄?

讚美上帝就沒這些危險。我們見飛騰的瀑布,看日出日落、四時更替、春花怒放、漫山紅葉……,讚嘆上帝的創造大能時,眼光與心胸就同得拓寬。

人最不濟之時,是最需要被誇讚之時。那時無自信心,無安全感,需要鼓舞。可那時,就是最沒人賞識之時!很多人,包括我們,做很多事,都只為自己,不為別人。誠實的稱讚也不過是自我表達而已。絕少人想到別人的需要。所以,讚美往往都堆到不需要的人的頭上。像有人食物過剩,有人捱饑抵餓。世界不公平,因為我們眼光窄,少想到人,更別說沒想到上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5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