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小英的故事

靜惠

認識小英,是在二○○○年的夏天。地點是柏林的一個教會。那時她已患上乳癌,正接受手術。

小英於一九九○年來到柏林。像很多中國同胞一樣,對外國抱著憧憬、抱負和期待。偶然的機會中,她認識了一位德國警察,對她挺有好感的,兩人很快結了婚。婚後,小英不改打麻將的嗜好。每當丈夫值晚班,前腳才出門,小英後腳也跟著出外打牌。值夜班的丈夫每次打電話回家噓寒問暖,總是沒人接聽電話,加上言語隔閡,溝通不良,小英的丈夫就在結婚四個月後與她分房,定意要離婚。當時小英已有四個月身孕,等孩子生下不久,小英就帶著孩子搬了出來。

此後的小英,更是自暴自棄。拖著幼小的兒子日夜不分的打麻將、抽煙、喝酒。在一九九八年一天洗澡時,小英發現乳頭流血。去醫院檢查,證實得了乳癌。在一連串的放射治療、開刀後,原本已自暴自棄的小英像被推入更深的痛苦深淵中。

就在這段身體、心靈都飽受折磨摧殘的日子裡,一天有位基督徒打電話給小英,告訴她耶穌基督的救恩。小英突然感覺身上有一股暖流,說來奇妙,從那天開始,小英就不再打牌,也不再喝酒、不再抽煙。小英彷彿一下變了一個新人,真是奇妙!到底是什麼力量使小英從賭博、抽煙、喝酒的惡習中得釋放、得自由的呢?是上帝的道潔淨了小英,釋放了她。

小英說,在她信耶穌前,心中充滿恐懼,有時晚上睡覺要開著燈,睡時臉只敢朝著牆壁,不敢翻身轉向外面。當時她心中被極大的恐懼感籠罩,十分痛苦,所以很少待在家裡,從早到晚往外跑。一直到她聽到耶穌基督的恩典,真理的光輝驅走了小英心中的黑暗,因為主耶穌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小英得著這生命的光後,不但可以關燈睡覺,而且很喜歡留在家中讀聖經並禱告上帝。

在小英末後那段歲月中,即使癌細胞不斷地擴散,從肝到肺,最後一直到腦部,連醫生都向她明說要交代後事了,小英還是心中平安,充滿喜樂。在這之前,小英常為當年賭博所積欠的債務擔心,記得當時我安慰她說︰「如今妳已是主耶穌的人,妳所欠的債就是主耶穌的債,不要擔心,祂會為妳負全責的。」真的,主的預備是如此豐盛美好,這是她之前不敢相信的,她竟能還清所有的債務。在小英離世之前幾日,她很平靜地向我交代後事,因她擔心喪葬事花費太多,恐怕會連累家人,所以選擇火葬,她想會比較省錢。

回顧小英的一生,倘若她沒有得到主耶穌基督,活著是多麼沉重的負擔和痛苦,不但白跑一趟德國,甚至可說白跑了一趟人生!但是,因為信耶穌基督,她的生命改變了,她不獨蒙受上帝的救恩,而且見證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可以到耶穌基督那裡,就得到拯救、得著新生命,得著釋放和光明。因為耶穌基督就是生命,就是真理的光輝。上帝是愛。「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如今小英已離開了我們;但是,她不是死了,按聖經說,她是睡了,等主耶穌基督再降臨時,她將復活,再與我們相會。(參帖撒羅尼迦前書四13至17)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401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50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