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你關心自己麼﹖

何天擇

你關心自己的前途嗎?

也許你要回答:「當然,誰不關心自己的前途呢?」

那麼,容我告訴你幸福人生之路──不獨在今生有福,而且永遠幸福。你一生不可能再有比這更好的消息。

不過,在奉告好消息前,你得先面對現實,聽聽一個極壞的消息。

就是,根據上帝的啟示:

  1. 「世人都犯了罪」,結局就是死,死後且有審判。
  2. 上帝恨惡罪。罪人必受報應,永遠沉淪。
  3. 永遠沉淪的意思是下地獄,被拋進硫磺火湖,在那裡永遠受苦。

不過,不要怕,好消息就是:上帝已給了我們出路。聖經上說﹕

  1. 「上帝愛世人」,上帝愛你,要設法救你。
  2. 上帝的救贖計劃就是差遣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代我們接受死刑。
  3. 你只須誠心誠意悔改,信靠耶穌,認祂為你的救主,聽從祂,不再自己做主,認祂為你的主,你的罪便立刻蒙赦免。
  4. 上帝要接納你做祂的兒女,祂是你的慈父,天堂成為你的家。
  5. 死是回天家,從此你不再用害怕死亡,大可視死如歸。
  6. 你立時就可變成「新造的人」,有光榮的盼望,有喜樂,有平安,人生滿有意義,不至於迷失。
  7. 當你有需要時,可以告訴天父;遇難處時,你可以求告祂,祂會為你擔重,賜你力量。上帝會引領你的路,給你人生指點。你心裡難過的時候,祂賜下安慰。你信祂、靠祂、服從祂,就可勝過罪惡,拒絕誘惑。

這是多麼好的消息﹗若不告訴你,我於心何安﹖

人最大的尋求,不外乎趨吉避凶。最大的災劫莫如下地獄,最大的福樂莫如進天堂享永生。你對這喜訊有何反應?你將採取什麼行動?這是關係你自己的命運呢,不可掉以輕心!

一個人日後際遇如何,繫於他現時的抉擇。選擇對了,將來就有福氣;選擇錯誤,日後自吃苦果。拒絕或接受要拯救你的耶穌基督,決定在你;你將來的苦樂,繫於你現在的抉擇。

或許你說:「我怎麼知道有沒有上帝?」

上帝藉聖經啟示說:「起初上帝創造天地。」日月星辰、飛禽走獸、花草樹木與人類,萬物都是上帝創造的。自然界的秩序、規律,共證上帝的存在──這便是許多有思想的人相信上帝的理由。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都相信上帝存在。

或許你說:「聖經可靠嗎?」

聖經是世界上最暢銷的書。被千萬人視為至寶。很多人每日誦讀。聖經上許多預言,都已應驗。「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這是本天書──唯一真正的天書。你若仔細閱讀默思,切實實行,假以時日,便知道此言不虛。

或許你又說:「我信別的宗教也可以吧?」上帝在聖經上已經說明:「除祂(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世人製造無數假神,然而創造萬物的真神只有一位。你要弄清楚誰是真神。

或許你說:「我還年輕呢!不必急著信。」

但請記得,這個是大好消息呢,是沒有理由藉故推搪的。誰能百分之一百保證自己有明天?死於意外的人都不知道自己要死。人生無常,你必須理智從事,把握現在,接受耶穌基督的拯救。

朋友,你愛自己嗎?不要自暴自棄!現在就接受基督耶穌,現在就接受祂的拯救。現在就到祂面前認罪悔改,求祂赦免你的罪,接受祂做你的救主和你人生的主宰。今天你能讀完這篇文章,是上帝給你的機會。祂要救你。但不勉強你。祂給你自由。你必須自己做決定。

希望你有幸福的人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6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