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神卸去我的千斤重擔

沈潔

三年前,我們全家來到香港。當時必須在一個月裡找到房子。先生白天要上班,又聽不懂廣東話,只好由我帶著四個月的身孕和兩歲的兒子,獨自與房東及地產代理交涉,真是身心疲憊。四個月後,我隻身一人,回到美國待產。自己租房,找醫生,附近也只有一兩個朋友而已。但我已習慣自己靠自己,並相信自己和孩子的命運只操縱在自己手上。

生下小兒子後,我們一起回到香港。小兒子七個月大時,我回美國處理一些事宜。雖然離家僅僅四天,回來後,卻發現嬰兒因局部炎症形成肛漏。自己護理了一個月,還是必須做手術。小兒子在深圳做手術,當地醫生的巧取豪奪,真讓人心寒。物是人非,現實的一切已不再是我離開中國時的情景。令我感到從沒有過的失落,甚至恐懼。

半年後,先生訪問 NASA,我們全家又回到美國。在那裡,我們遇到一位中國教會的長老。一個大雨的夜晚,他同教會的牧師到我們家來,與我們談了許多關於上帝造物主的問題。我也向他們提了很多我的疑問。星期天一早,我們第一次去教堂。那情景到現在我還記得很清楚。那是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路上的每一個人都向教堂的方向走去。教堂裡每人的臉上都有一種祥和、慈愛的光。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都發自內心為我們高興,歡迎我們一起分享神的禮物。我覺得我的心就像經過漫漫荒原,終於找到清泉甘露,這是我已渴望等待很久的。

回到香港不久,我認識了一位教會的姊妹。她和我談了許多關於神的事情,並帶我到清水灣國際浸信會。就這樣,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讀聖經,聽關於上帝創造萬物的講座,漸漸地認識主耶穌。我終於承認上帝是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只有讓祂住在心裡才能享有真正的平安。祂的大能主宰著一切。

通過在查經班裡聽弟兄姊妹分享對上帝的認識,我學到很多,受益匪淺。我雖不能直接看到上帝,但我已能感到祂所做的工;就像我不能直視太陽,但我能感到陽光的熱力。我雖然不能馬上全部理解聖經的奧祕,但我已開始感到那份聖靈充滿的、上帝所賜的喜樂平安。我決定把我的人生交給主,相信只有全能的上帝能讓我們避過萬劫不復的物慾深淵,走向永生神的殿堂。只有耶穌基督才能洗淨一切的罪,賜給我新的生命。二○○○年九月十七日,我受浸歸入耶穌基督的死,因主耶穌從死裡復活,我成為新造的人。

信耶穌後,我的無力感沒有了,心裡充滿了對上帝的感激。我想上帝為我預備了這樣的道路,祂也一定會為我的孩子預備他們應走的路。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祂只是藉我撫養他們,愛他們。上帝又為我擔起千斤的重擔。我祈求主不斷在我身上作工,保守我屬靈的新生命在基督裡成長,也求主能早日讓我的家人感受到祂的大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106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