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更大福氣

王其昌

我名叫馬大,和妹妹馬利亞、弟弟拉撒路相依為命,一同住在伯大尼。我們都認識耶穌,都很景仰祂。每次祂光臨寒舍,我們都感到寒室生光,非常榮幸。

大家知道,招待貴客,最要緊的莫如酒餚豐富,讓賓主盡興。拉撒路是小弟,幫不上忙。馬利亞不愛下廚,但我認為正可以趁這機會,訓練訓練她,讓她學點家務。所以那次主耶穌光臨,我就悄悄的吩咐她,一定要到後頭來幫忙。可是,當我在後頭劈柴生火、燒飯洗菜、切肉熬湯做菜……,忙得大汗淋漓,她竟然人影不見。我喊破喉嚨,她也不來。我衝到外邊看看她跑到哪裡去了﹖一看,嘿,她竟然舒舒服服的安坐在耶穌腳前,聽天國的好消息!我火了,我在後頭忙得團團轉,都兼顧不來,妳卻風涼自在!我嚥了一口唾沫,壓低聲音對耶穌說:「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您,您不在意嗎?」

我以為主耶穌總會叫馬利亞到廚房幫忙,不料祂竟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份,是不能奪去的。」

我聽了之後,真好像被潑了一盤冷水。但是我也清醒了。是的,主耶穌來我們這裡,不是為了要大吃一頓。祂來,是要給我們傳講天國的福音。祂光臨我們家,是要叫我們聽天國的福音,得到天國的福份。可是每次祂來,我總是忙著弄菜做飯,祂說什麼我無閒也無心聆聽。所以每次祂所講的,對我來說,都是白講。而我也失去了祂賜的上天福份。

後來主耶穌到伯大尼西門家吃飯,馬利亞帶了一瓶名貴的真哪達香膏澆在耶穌的頭上,主耶穌稱讚這是一件美事,因是為祂安葬之日預先準備的。我呢?當時還真莫名奇妙。因為根本不知道耶穌要死。說來慚愧,因為我沒有聽耶穌說話,以致祂快離世,要復活、升天,我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燒飯。真是本末輕重倒轉!

朋友,你知道嗎?聽信福音、看有關真理的書籍,要比享受一頓美食更要緊,因為吃得太飽,其實無益反有害。但聽信真理福音,你就能得著永生,知道怎樣為人處世做事,你所得的福氣將要更大。

(取材自路加福音十38至42)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1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