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以馬內利

鄭果

童女馬利亞許配約瑟後,還沒迎娶,天使便向馬利亞顯現,說她要懷孕作神子在地上的母親。約瑟得知馬利亞懷孕,卻不知原委,想休她。天使便向約瑟顯現,告訴他馬利亞的孕是從聖靈來的。「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取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上帝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馬太福音一20至23)

耶穌

「耶穌」是「救主」的意思,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百姓就是我們每一個人。這怎麼說呢?難道我們都有罪嗎?對,人看人分好人壞人,看自己雖不是好人,也不覺得是壞人。但上帝怎麼看?上帝看我們都是罪人:「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上帝的……」,「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參羅馬書三10、23)自從始祖亞當夏娃犯罪,人世代相傳,都有犯罪的傾向。加上社會敗壞,誰都受了污染,犯了罪,被罪捆綁,該做的不做,該說的不說,不該做不該說不該想的,倒做了說了想了。世人誠然陷在罪裡。

但上帝愛世人,差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我們受死贖罪,釘死在十字架上,叫凡信祂的都罪得赦免,蒙恩得救。

以馬內利

耶穌的另一個名字是「以馬內利」,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主耶穌是神子降世,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只有在父懷的獨生子將祂表明出來。(約翰福音一14、18)

耶穌升天後,差遣聖靈降臨,住在信祂的人心裡,繼續與我們同在。有上帝同在,我們便有福氣;第一,我們不怕魔鬼攻擊、不怕罪惡誘惑,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第二,我們不懼怕人的迫害,因為有主的同在,若沒祂許可,一根頭髮也不會落地。第三,有上帝同在,凡事順利,像舊約中的約瑟,雖遇患難,仍蒙上帝看顧賜福。

親愛的讀者,耶穌兩個名字都和你有關,都能為你帶來福氣。只要你接受祂的名,接受耶穌基督。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100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