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上帝特別眷顧卑微的人

王其昌

大家都稱我是抹大拉的馬利亞。我有一個不想為人知道的過去。我曾被七隻鬼附身,幸蒙主耶穌拯救,趕走糾纏著我的鬼。

我常自問,我有什麼可報答主耶穌呢?我和幾位姐妹,約亞金、蘇撒拿商量,觀察到耶穌和門徒四處傳天國的福音,替人治病,趕鬼,分文不收,壓根兒不為自己的生活費打算,生活非常清苦。於是我們決定盡所能給他們供應膳食。我們並不富有,不過聊表心意,略盡棉力而已。到底錢是身外物,主耶穌最欣賞的,莫如我們體會祂的一片苦心,關懷人,和祂一起傳揚天國的福音。所以我口才雖然不好,也羞於談及過去,但為了主耶穌,為了使別人因認識耶穌而得救而蒙福,我也只好厚顏述說過去,讓大家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祂能救我,也能拯救大家,解決我們每一個問題。

本來,像我這樣背景的人,實在不敢加入主耶穌傳福音的隊伍,恐怕要影響祂,但我的主沒有嫌棄我。不但沒嫌棄,在祂被害,被釘死在十字架後第三天,我帶了香膏,要到墳墓裡看祂,不料一看,墓中空空如也,我到處找屍身,找不著,急得大哭起來。這時,有一個聲音問我:「你哭什麼?你要找誰?」我想,這是看墓園的吧?於是帶淚央求:「先生,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去取他。」只聽那人說:「馬利亞。」我忽然明白過來,脫口而出:「老師!」阿,是祂!祂還在哩?我們明明親眼看見祂死去,明明親手把祂葬殮,難道……難道祂真的照祂所說的復活了嗎?我伸去摸祂,看真不真,祂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天父。」之後,命我去告訴門徒祂復活了。

後來,祂真的多次向門徒顯現,又讓大家摸祂。我真高興,像我這樣一個出身微賤的人,竟能蒙耶穌復活後,第一個向我顯現。我知道祂要我們明白,上帝看人不像人看人,人是看背景,看身份,看地位、學問、出身,但上帝都不看這些,祂看我們的心,祂看顧卑微的我,祂看顧謙卑的人。

(取材自路加福音八1至3;約翰福音二十一1至18)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10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