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不要活在過去

辛名

如果房子久不打掃,蛛網密掛,塵埃遍佈,予人久無人居、與世脫節、過時、陳腐的感覺,做人豈不也是一樣?走著走著,渾身上下就沾滿塵埃。路越走多,蒙塵越厚。這是不是人年紀大了,便變得過時、陳腐、與世脫節的原因?

要常拂淨塵埃,不要活在過去。

過去錯了,現在正好重頭來過。

過去成功,是過去的事、何況「考究自己的榮耀,也是可厭的。」(箴言廿五27)

過去的創傷,那也是過去的事。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腓立比書三13)

過去已如昨日的風,一去不返。你不忘掉它,它早已忘記你。

活在今天,今天是嶄新的一天,每早晨都是新的,上帝的誠實極其廣大(耶利米哀歌三23)。每天都是從頭再來的好機會,是第二次、第三次……第千次機會……。只要一天活著,就不能蓋棺定論。或成或敗,或討上帝喜悅,或惹得天怒人怨,要看今天。今天是一個轉機。主阿,幫助我活好今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9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6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