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救國救民

王其昌

未跟從耶穌時,我是奮銳黨黨員。那個時代,我們被羅馬統治。亡國了呀!我們奮銳黨就像革命黨般,是地下組織。準備用武力推翻羅馬政府。

我加入奮銳黨是為救國救民。跟隨主耶穌也是為救國救民。不過,這兩條路的分別,可說是天和地的分別。

首先,奮銳黨用的,是非常手段。大家都知道,革命、爭戰,都是極殘酷的事,所謂血流成河,殺人如麻,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絕對不能手軟。

但是,耶穌傳的,是非暴力。祂說:「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簡言之,就是反暴力。

第二就是我們奮銳黨人要革掉的,是羅馬人的命,但主耶穌不但宣揚而且實踐自我犧牲。當祂被害,被釘在十字架上垂死時,他沒有恨,只有愛,反為害他的禱告上帝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第三是我們要革掉羅馬人老命的原因,是我們希望有自己的國和自己的政府,不受制於外族。但耶穌所說的是天上的國,他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老實說,當初我原是聽到耶穌是救主,才跟從他。誰知後來發現,他所傳的不是世界的國,而是天國。那一陣子,我委實心裡很迷茫失望。他的道理會不會遠在天邊,不切實際呢?後來我的心竅漸漸開啟,明白很多人都不明白的真理。就是天國才是最實際的。地上的國很快過去。君不見人類不斷建國,然後亡國;又再建國,亡國,朝代不住更替,中間還不是少不了人欺壓人的事?人類有幾年安享太平,安居樂業?只有天國才永久。只有那裡才沒有爭戰,沒有人吃人的事,沒有傷風敗俗種種不道德的事。若是上帝的國臨到人間,人類才可享受永久的幸福快樂。明白這點後,又認識耶穌確實是從上帝差來的救世主,他死是為代替我們的罪,他復活是為叫我們得永生,我便義無反顧,死心蹋地的跟從了耶穌,並努力傳揚天國的福音,一直到死。

(取材自馬太福音十4,五39至41,路加福音廿三34)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7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