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被抹黑的真理

汪顯峰

我來自中國大陸。論及宗教信仰,國內來的人可能都熟悉這樣的教育:在中國近代史上,帝國主義列強入侵,帶來了鴉片和宗教(這裡尤指基督教),他們以鴉片來麻痺人的身體,再以宗教來麻痺人的靈魂,因此基督教又被人們稱為精神鴉片。

我們從小被告知: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的青少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代,同時又肩負著神聖的歷史使命,那就是解放全人類,在全世界實現共產主義。關於共產主義,那是一個除了剝削、壓迫,人們要什麼有什麼的人間天堂。

年齡稍大一些,我們又被灌輸馬克思的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無神論思想和所謂「階級教育」製造了許多罪行,卻推給基督教,譬如說:有座教會辦的「育嬰堂」,在那裡有許多嬰兒被「殘害致死」,所以基督教被冠為虛偽、醜陋。所有這些教育使我們從小就認為沒有神存在,而人則是由猿猴變來的,這些教育都被不加分辨,也不容分辨的全盤接受了。

隨著年齡增長,知識更新,閱歷增廣,對事物有了自己的觀察和思考,我對上述教育漸漸產生了懷疑。恰逢一九九三年初,舅舅金相台自巴西來大陸探親,他是一位基督徒,我因此第一次得聽美好的福音。據說,有一位獨一的上帝,創造了宇宙和人類。祂最初造人是完美的,但是人在魔鬼的引誘下,違背了上帝的旨意,犯了罪,從此罪和死亡就因一人犯罪而入了世界,進而使人和上帝之間的交通斷絕。但上帝因著愛,並沒有將人類毀滅,反差了獨生子耶穌基督降生成人,到世間來宣講天國的奧秘和上帝的救恩計劃。後來耶穌基督被抗拒真理的人釘死在十字架上,死後第三日復活,向五百多個門徒顯現,之後升天。祂一次完成代死贖罪的工作。耶穌基督親自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國度,只要我們信靠祂,我們全部的罪過都可得赦免,脫離罪的捆綁和轄制,獲得新的生命,享受上帝賜的自由。罪的工價乃是死,但因耶穌基督為我們擔罪代死,我們便可獲得永生。上帝還賜我們聖靈,開我們屬靈的眼睛,使我們看見自己的罪,知道屬靈的事,又藉禱告體驗和上帝交通,與上帝同行,並讓祂引導我們的生活。

一九九四年下半年,我開始辦理赴巴西的手續,當時也半信半疑的向上帝祈求,盼能順利辦成各項手續,結果竟蒙上帝垂允,包括護照簽証在內的所有文件,在三個月全部辦妥。這在一般人看簡直是神蹟,因為在此以前有人辦了幾年都未成功,這使我第一次感到上帝的存在和祂的大能。

一九九四年底,我順利抵達巴西。在楊軍鋒弟兄帶領下,開始踏進教堂。當我第一次打開聖經,讀到耶穌的話時,心裡有極大的震撼和感動。主耶穌的話是那麼簡單,而且大部分用比喻,可是其中的道理卻是那麼深刻高超。我覺得古今中外沒有一個哲學家、思想家能像耶穌說的話那麼簡單通俗到文盲能懂,深奧到大哲學家都折服驚嘆。譬如祂說:「我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翰福音六35);「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翰福音十11);「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翰福音十14);「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6)

等,我當時體會到祂是好牧人,祂帶領我的人生。祂說祂認識祂的羊,羊認得祂的聲音,這幾節經文比喻得太貼切了,當我口裡認耶穌基督為主,心裡信上帝叫祂從死裡復活,並決定歸入耶穌名下的一瞬間,就好像聽到牧者的聲音,根本來不及去辯証分析,一下子就相信了,似乎一見如故,就好像回到心靈的故鄉,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一九九五年二月廿六日,我受浸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見證我成為上帝國度的子民。自從接受耶穌做我的救主後,我的思想觀念有了根本改變,生命充滿了喜樂,無論見到什麼,都看到美好的一面:太陽每天都是新的;大自然所有的美,都是上帝創造,並且都有我一份,因為我是祂的兒女;一切憂愁煩惱都與我無關。

第二,以前崇尚自我設計,覺得一切須靠自己的力量去奮鬥,整天為著名利地位打轉,經常焦燥不安,活的非常累,現在有上帝的話在我心裡,我感到平安,不再有煩燥感,反之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寧靜安詳和踏實的感覺,是那麼美好,那麼喜樂。

第三,感覺到超脫多了,人際關係起了很大變化。過去如有人稍微得罪我,我就和他理論到底,所謂得理不饒人,然而現在我懂得寬恕和諒解別人,知道應該用愛心待人,這些使我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所有的改變都是神的恩賜,祂替我換上了一顆新的心,是祂賞賜了我人生的意義和價值,一切榮耀歸給主!

回顧我信耶穌的歷程,我深感到天父的大愛、全能。賜我對創造者滿有信心,對祂的愛熱誠回應,致使我的人生改轉方向,非但不再迷惘迷失。每一天,我都是朝著新天、新地、新希望的方向邁進。一個新生命日日夜夜不息地在我心中成形。正像主應許的那樣: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14)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00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