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快樂人生

鄭果

人人都想有快樂的人生,但卻不是人人都能得著。

有人一生不快樂,有人得過短暫的快樂,極少人活得無憂無慮。

一、為甚麼我們不能活得快快樂樂呢?

有人求名求利,走「爭名於朝,爭利於市」的路線。結果可能爭名得名,爭利得利,可也有人甚麼都沒有得著。最後的感受是「名韁利鎖」,沒有真正的快樂。也許有一時的甜頭,到頭來是一場空。有人及時行樂,今朝有酒今朝醉,誰知享受了一時肉體之樂,最後弄得雙手空空,身敗名裂。短暫的罪中之樂,帶來的是長久不安。有人做正人君子,小心處事,謹慎做人,講究修養,明哲保身,但內心卻可能患失患得,常有內疚。有人有宗教信仰,生活有宗教的規範,照理應有快樂的人生,可是信仰經不起考驗,信心時常動搖,遭遇試探或打擊,就心灰意冷,沒有真正的喜樂。有人生活稱心如意,可惜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不久可能失去財產,失去健康,因此也失去平安與喜樂。

這樣說來,真正的喜樂是不容易追尋的,難道人生註定是痛苦嗎?

二、何處可以找到真正的喜樂?

真正的喜樂,不在於家道豐富,也不在於學問淵博,更不在於地位權勢,乃在於信靠主耶穌基督,因為︰

耶穌能赦免我們一切的罪。對上帝對人有虧欠,就等於聖經所說的有了罪。罪引來良心不安,使人失去喜樂平安。信耶穌,認罪悔過,罪蒙赦免,我們便能享受赦罪的平安喜樂。

信耶穌便有得救把握。聖經說:「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十10)。「就」即表示現在我們就蒙恩,就得救,就有平安快樂,不必等到將來。

凡信耶穌的,天父就收納我們作祂的兒女。這樣我們就有倚靠。天父愛我們愛到底,祂保護我們如同眼睛的瞳仁。作祂的兒女,我們可以得到天父看顧,心裡享受真正的平安喜樂。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11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51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