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靜思集

王其昌

「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帖撒羅尼迦前書三3)

大家都喜愛陽光,然而阿拉伯諺語卻說:「沙漠是炎烈陽光所造成的。」一片長年累月受陽光普照的地,不可能盛產五穀花果。同樣道理,一個不經風雨的生命,不可能產生只有患難才能造就出來的堅忍、憐憫、體諒、盼望、信心和內在真正的謙卑順服。上帝希望我們有豐盛的生命,所以容許患難臨到,讓我們的品格經過苦難後,變得完美高貴。

沒有人歡迎苦難,然而一個藝術評價極高的塑像,必先經過鏨子無數的錘刻;一顆名貴寶石,必先經過在地下埋藏多年,被人挖掘後,再經打磨,才可奪目耀眼。玉不琢不成器,如果你用另一個眼光看苦難,你便能較易忍受苦難。

* * * * *

「主看一日如千,千年如一日。」(彼得後書三8)

人間的千年,在上帝來說,不過是一日。我們可能覺得:耶穌被釘十字架,復活,升天,不是二千年前掉牙的事嗎?但在上帝看來,可能這是才剛發生。上帝看事看物,和我們並不一樣。在祂看來,「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祂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以賽亞書四十15)一個世紀在祂看來,可能只是秒針在時鐘上的一下跳動。而事實上,上帝不受時間限制,我們常說,做甚麼甚麼事,要多少時間完成,但對上帝來說,祂要在甚麼時候完成,就甚麼時候完成,祂說有便有,命立就立,祂可在一天之內,成就任何我們需要千年才能完成的事。

* * * * *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也為此蒙召。」(歌羅西書三15)

「基督的平安」是從天上來的平安。這種平安,讓我們處身在最惡劣的環境下,仍能享受心靈的平靜。犯罪使人內疚自責,慾望使人焦慮,這些都叫你內心不安。有時我們陷於進退兩難的地步,不知道怎麼取捨,我們的內心便不得安寧。這時,我們該做的是「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就是說,叫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仲裁」,那些做了叫我們覺得不大妥當,良心感到不安的,就別去做。那些作了,令你無愧於上帝,你就去行。

(蕭馬毓華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9020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4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