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靈修小品

王其昌

「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十六10至11)

這詩因預言耶穌的復活而不朽(參使徒行傳二22至32)。耶穌就好像照這詩所說的,在離開塵世,進入人不能見之靈界前,先把自己的靈魂交給天父,然后起步行過死蔭的幽谷。他的去處不流形體,然而他邊走邊唱這詩,確知天父必指示生命的路。光是這一個盼望,就足以讓我們活得起勁,有滿足的喜樂。

所以,當你面對人生的黑暗,前路伸手不見五指時,當你可能只是基于順服,逐步摸索前行時,當你被召,往一個難明不測,甚至死亡的境況時,高唱這歌自我鼓舞吧。因為上帝永不撇下尊敬和順服他的人。他的道路雖然行經黑暗,必引進光明;雖然經過死亡,必引入永生;雖然橫越荒漠,必領你進入豐富。

* * * * *

「至於我,我必在義中見你(上帝)的面。我醒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詩篇十七15)

對一個認識上帝的義人來說,世上的一切不過是夢境和影兒;死亡反是夢醒時分。當我們醒來時,便看見上帝的面,看到他本來的形像,看見他的美善和聖潔。我們的心將全然滿足:他的真理滿足我們的心智;他的慈愛讓我們在感情上沒有缺欠;他的尊榮和權柄令我們口服心服。那時我們將完全心滿意足。

* * * * *

「亞當生塞特,塞特生以挪士,以挪士生該南,該南生馬勒列,瑪勒列生……。」(歷代志上一1)

這是個上古墓園。那些活在過往世代已逝亡了的人,他們曆盡了愛與苦難,也曾為世上的風險掙扎奮斗,如今卻空餘刻在墓碑上的名字。碑文可沒有細陳他們在世時的功與過,除了姓名以外,甚麼都沒有。然而他們每人都在民族進展過程中,完成了自己必須負起的任務;每個人都是上帝特定施恩的對象;每個人都在上帝的救贖計划內。我們都出于一個亞當(始祖),惟願也都接到末后的亞當——主耶穌基督身上。

(蕭馬毓華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9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7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