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建立美滿婚姻的秘訣

高希凡(Haven Bradforf Gow)

美國每年有超過一百二十萬對夫婦離婚,當中有七十萬對牽涉兒童問題。事實上,美國的離婚率,高居世界榜首,每兩對結婚,就有一對離婚。

最近有一位年輕婦女投書報章,與讀者分享她的看法:「一個涉及婚外情的父親會告訴他的兒子,這種行為沒有甚麼不妥;在一個不忠貞的母親教導下,她的女兒也會步她后塵。一個好父親以身作則,讓兒女看到怎樣才是一個好丈夫;同樣道理,一個好母親并不會容許她的丈夫胡作妄為。」

福樂神學院心理學教授,《如何幫助離婚中無辜的孩子》一書的作者赫德博士(Archibald Hart)指出:孩子常常是離婚中被遺忘的受害者。

離婚給孩子帶來以下種種無可補償的傷害:

家庭破裂,孩子心靈大受創傷,要面對孤單和恐懼。

孩子無所適從,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離婚父母之間的憤恨使孩子恐懼不安。

使孩子失去一切最珍貴的東西,包括家庭、學校、鄰舍、教會和朋友,這些無可補償的損失為孩子帶來極度的沮喪。

現在讓我們看看,要建立美滿的婚姻,有那些必須的因素。

根據《婚姻由三方面組成》一書作者沈福頓(Fulton Sheen)指出:相信上帝、夫婦之間建立屬靈與心靈的緊密聯系,乃是維持美滿、幸福婚姻生活不可缺少的因素。他說:婚姻生活不但牽涉到性,也牽涉到人的心靈。所以婚姻影響男女雙方整個人的身體和靈魂。作者告訴我們一個美滿快樂持久的婚姻,除了夫婦兩人,還要加上上帝。

讓我們聽聽几位經驗豐富的人談建立幸福快樂的婚姻的祕訣:

密西西比第一浸信會中文教會的潘先生說:他與太太結婚六十四年,他們的婚姻非常蒙上帝祝福,在這漫長的年日,他們共享快樂,也分擔患難。

姓薛的成功基督徒商人回憶他結婚那天的情形:「回到新居,我拉著太太的手,兩人一齊跪下,向上帝禱告,求他祝福我們的婚姻,帶領我們的一生。」

周先生完全同意以上兩位的看法,他說:不論你擁有多少財富,你不能買到快樂和美滿的婚姻。好的婚姻與信仰和屬靈生命有密切關系。

美國亞肯色州地方法官威廉氏(Willie Williams)在他任期內,替超過三千對夫婦證婚,他說每次證婚前,一定問新人一些最基本、最重要的問題,包括:你們是否相信上帝?你們經常上教堂嗎?你們願意彼此相愛、履行婚約、終身廝守嗎?你們是否已經預備好了為人父母?威廉氏指出:一個快樂、成功、持久的婚姻,有賴于夫婦雙方共同努力、肯舍己為人。沒有堅定的信仰•婚姻就不可能有良好的基礎。

浸信會的唐尼牧師(Rev. James Toney)對在談戀愛的男女有一個特別建議:「結婚前,你必須了解對方的信仰和屬靈狀況。如果看法相同,你們將來的婚姻就有良好的基礎。如果男女雙方都相信上帝,并且彼此相愛,那麼你們就可以同心協力應付難處,鞏固婚姻。」唐尼牧師與妻子結婚五十年,育有多名可愛的兒女,他們親身經曆上帝的祝福。

住在伊利諾州的一位高先生(Joseph Gow)說:「美滿的婚姻建基于彼此信賴、彼此相愛和信靠上帝。如果你在夜總會認識你的妻子,你大概可以肯定她會常常去夜總會;但如果你們在教會認識,上帝祝福你們的婚姻,那麼你們的婚姻就很可能持久。」

誠然,一個快樂、美滿、持久的婚姻,由三方面組成:一夫、一妻,加上上帝。(楓藍譯)(Unification News, 97June)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7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