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再生的能力

維恩

一九九七年十月廿九日,我送老大去學校,在回家的路上,安心跟著前面的車子過十字路口,沒想到竟有部十幾人座位的大車闖紅燈,朝我兇猛地撞上來,還來不及懷疑是否在做夢,就本能地衝下車去抱坐在後座一歲多的幼女。沒想到車子繼續往前直滑,原來我忘了把車子停下來。花盡全身的力氣拼命奔跑,想要攔住車子,免得撞上路旁的圍牆,忽然砰一聲巨響,我的心像車窗的玻璃一樣全都碎了!Nora,我心愛的孩子,妳還活著嗎?妳怎麼經得起車子又一次嚴重的撞擊!頓時不顧一切,打開撞爛的車門,只見孩子頭上鮮血直冒。我嚇呆了,趕緊抱著孩子,瘋狂哭喊:「救命呀!救命呀!」孩子的哭聲和我的叫聲好像狂風暴雨中的閃電響雷,驚嚇了路人。許多人前來慰問,卻都手足無措。好不容易等到救護車來了,我告訴大家,救幼兒要緊,不要管我,我沒事。

沒想到一躺到擔架床上,就疼痛得全身不能動彈。不知道到底哪兒受傷了,只感覺身體好像癱瘓似的。到了醫院,醫生看我很痛苦的樣子,懷疑可能骨頭折斷。好不容易熬過了痛苦繁雜的檢查,發現是肝臟出血,有四公分的裂痕。醫生要我馬上住進加護病房,隨時準備開刀。護士們輪流大量抽血,準備手術輸血用。經過兩天不能吃、不能睡的折騰,我已精疲力盡,累得連張開眼皮的力氣都沒有;身上的痛楚,必須打嗎啡針才稍為舒解。雖然如此,內心卻有說不盡感謝。因為天父仍然愛我,教會眾弟兄姊妹迫切禱告支持我。肝臟的血止住了,不須要開刀;全身瘀血腫痛漸漸消除。本以為要躺在病床上幾個月,沒想到上帝的醫治超過所求所想,一周過後,我竟然可慢慢下床走路。

在休養期間,我體會到幾件事:

一、教會弟兄姊妹的愛:教會姊妹們廿四小時輪流替我細心照顧兩個幼兒。每餐都有弟兄姊妹親手做的山珍海味端到床前供我享用。哇,禮遇比皇帝還高哩!他們的愛,深印我心。慚愧過去付出太少,但願今後也能將所領受的豐富的愛,加倍的送給有需要的人。

二、上帝保守:許多被闖紅燈大車撞著的人結果不是喪命,就是毀容、癱瘓等,我和孩子卻死裡逃生,沒有大礙,這是上帝保守。孩子雖然頭部被玻璃擊傷流許多血,但也大致平安。她這麼年幼就經歷了上帝拯救,我為她感謝。願她一生蒙上帝保守,成為美好的見證。

三、生命脆弱:我們的生命好像一片雲霧,隨時可能被上帝召回。所以當珍惜生命,善用生命,預備迎見我們的主。

四、準備受苦:人生有無法預測的狂風暴雨,我們須作心理準備,學習在苦中倚靠上帝,不埋怨。

五、鍛煉生命:聖經說,「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書五3,4)患難可以變成祝福,讓我們更經歷上帝的話,更親近祂。生命經過苦難歷煉後,才可迸出燦爛的火花。苦難像一道橋樑,幫助我們認識上帝,更體貼患難中人。

六、體驗患難中的平安:主耶穌所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在病床上我體驗這話的實在,我的身體痛極了,心裡卻有平安。

七、在家庭方面,我也有兩大意外收獲:

1. 享受愛之窩:車禍兩星期後,媽媽排除萬難,從台灣來美國照顧我。我們一家反因此團聚。先生鬆了一口氣,像吃了一顆定心丸,說:「媽媽來了,一切都好了。」母親雖已八十高齡,身體仍硬朗,體力充沛。有媽無微不至照顧,我們像做月子一樣,每天烏骨雞、鱸魚等,輪流進補。瘦了十磅的身子一下子又圓起來了。晚上由媽教我們做八段錦,然後一起讀《荒漠甘泉》,談心,禱告,一家樂融融。尤其有機會聽媽寶貴的人生經驗,她怎樣經歷上帝等,身心靈都得滋潤,這是一段美好溫馨的時光。

2. 發現先生的潛力:車禍期間,先生不但對我細心照顧,家中大小事情及車禍案件,樣樣處理得有條不紊;幫孩子洗澡,換尿布,餵奶,哄睡覺,樣樣精通,而且從容不迫,得心應手,媲美育兒專家。父女的感情進展神速。看著孩子甜蜜地依偎在爸爸懷中,開口閉口喊爸爸,心裡感到無限欣慰。正如聖經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著益處。」感謝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7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