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我抉擇的時候到了

偉河

我的大半生是在貧困、苦難、追求而至失落中度過。對過去的不幸、誤解、傷痛,我常懷著怨恨和自責的心。來到教會無非是找精神寄託,藉以彌補和安慰心靈的空虛而已。

當我踏進這個基督教文化氣息濃厚的美國後,所見所聞並非如我所想像的。如果這裡的人都愛上帝,為何教會的人少了?如果這社會人人追求真理,為何上帝的道德律沒得以體現?社會上許多現象不都在說明,一切的道德、倫理、文明均失去了依據和基礎嗎?不少的角落裡,人們不也一樣貧困和苦惱嗎?他們的失落,歸咎於誰呢?

我站在基督跟前默然懇求回答。幾個月的等待,安靜地聆聽弟兄姊妹們的經歷和體驗,每次都對我很大震撼。福音書的每章每節都吸引著我,這不但牽涉人間的事,更揭示靈界奧祕。最使我震驚的是,上帝對人類拯救的史實已詳記於聖經上。無論過去未來,均有應驗和啟示。我開始醒悟過來,耶穌基督降世,為要拯救世人。我們這些有罪的人,能在十字架下木然無動於衷嗎?

多少人,包括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是罪人。個人的所作所為,只要在不觸及地上法律的前提下,甚麼都做:自私、放縱、淫亂、欺詐、暴力、兇殺::,沒有罪疚感,因為甚麼都按「我」字為中心出發,不相信上帝會審判。這樣發展下去,社會的道德風氣可想而知。而這一切不正是地球上許多國家目前面臨的危機嗎?我看到當前美國的問題,不是經濟問題,不是種族問題,也不是外來移民問題,而是否定上帝、否定聖經、否定道德律的「無神論」思潮所帶來的災害。不讀聖經,不聽福音,人們無法按著上帝的旨意行。

上帝創造宇宙萬物,地球只是一個太陽系裡的一顆小星球,可是人類卻把自己無限擴大,以為人的智慧可主宰一切。這沒有可能。何況許多人已拋棄了心靈的道德律,違背上帝的旨意,這樣,世界何以太平?人與人之間怎能和睦共處?並且所有的不幸、誤解、憂傷、怨恨,都紏纏在你我身上,又何足為奇?福音啟示了天國的真理,預示未來,告訴我「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福音的光照亮了我,我承認自己是罪人,我承認耶穌是救主。我還等甚麼呢?我抉擇的時候到了,於是我打開心門,迎接耶穌基督進我的心裡,作我生命的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805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43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