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窗前反思

楓曼

中國河北省有個無極縣,那裡的醫藥批發市場以偽劣假冒藥品而聞名全國,兩年前政府開始打擊該市場,但令人驚訝的事實是:無極假藥,愈打愈假。據《北京青年報》報導,無極的假藥集散地竟然是由縣政府投資五百萬元建成的。當地政府官員跑到北京,要求有關部門網開一面,允許繼續製作售假藥。

在人人向錢看,集體下海經商的風氣影響之下,別人的生命和健康變得毫不重要。祗要有錢賺,管他甚麼真藥假藥,再荒唐的主意也可以想出來,這實在是中華民族的悲哀。

根據哥倫比亞電視公司的報導,在美國的紐約至少有兩個龐大的聯邦築工程──紐約聯邦司法大廈(Federal Court House)及一座新的監獄,均由四間與犯罪集團有關的建築公司承建。令人費解的是,專門負責罪案調查的聯邦調查局(FBI)就在此新大廈旁邊。他們採取的態度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在末世的日子,社會上這種荒謬可笑的事情特別多。一方面政府在積極取締操縱建築的犯罪集團,但另一方面又任由犯罪集團毫無限制地參與政府的建築工程。

在美國芝加哥,一位廿九歲的父親使用枕頭悶死哭鬧不停的兒子,結果被判處卅五年徒刑。而俄亥俄州一位殘暴無恥的青年,不但打死自己的母親,並分割肢解其屍體。一位住在維吉尼亞州剛卸任的選美皇后加冕並且在台上高歌兩曲後,竟帶著鐵鎚和槍打算去殺死情敵。

聖經早已預言在末世,不法的事情增多,人的愛心冷淡,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人故意不要上帝,存邪僻的心行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

日本一個小學生自殺,他留下的遺書說:「人生活得沒有意思,想到另外一個世界去。」

自殺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途徑嗎?另外一個世界在那裡?現代的教育並沒有為莘莘學子提供尋找人生意義的線索.社會上流行的價值觀和人生觀都不斷告訴我們,賺錢和享樂就是人生之目的。難怪乎許多人覺得前路茫茫,人生一片灰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6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