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黑暗之上有青天

黃存望

日前在加拿大多倫多講道,適逢天氣惡劣,氣溫寒冷,連連陰天,間中又下雨和雪,強風刺骨,真不好受。我擔心的是,這樣的天氣影響飛行,那我就不能依時回家了。晚上聚會回來後,守候在電視前,要知道天氣預告如何。不妙!報告員說:美尼阿波利斯的機場因大風雪關閉。多倫多也還在下雪,我想明天是走不了!

第二天一早,兩位弟兄依約準時接我去機場。天仍是那麼陰暗,還在下點小雪雨。其中一位弟兄說,聽天氣報告說,今天中午以後會天晴。另一位弟兄搶著說:「哪裡有可能,你看現在天還是那麼黑,雲還是那麼厚,怎麼有可能等一下就會有晴天……。」我們一路以天氣為話題,談談笑笑很快的到了機場。

半小時之後,我乘的飛機竟然可以按時起飛。當飛機上升時,很快的衝破厚厚的黑雲層,雲上居然別有天地。天是那麼的藍,陽光是那麼的可愛。當飛機繼續上升的時候,下面的黑雲就越來越顯得窄小,原來大地多半是陽光普照,只是小部份,這裡一塊,那裡一塊雲彩而已。

世人常受許多事情的困擾,如黑雲籠罩,看不見神,就如因自己有限的理智(但更可惜的是,人不願意承認自己理智的有限),無法瞭解為甚麼有天災人禍、好人受苦,世界上為何滿了不公平的事,為甚麼這眾多宗教等。再加上個人不幸的遭遇,假如有神的話,為甚麼容許這些事情發生?或以為上蒼不仁。有人為了今生的思慮,如求學,或婚姻,家庭,兒女,工作...根本沒有時間思想神的事,或是不願思想。

神是真實可敬的,你可以不想祂,甚至否認祂,但祂還是存在的。你必須用時間,用心思去探討祂,因「凡尋找的必尋見。」聖經是神啟示自己的一本書,為神做見證,它能使你因信耶穌基督,有得救的智慧。它好像飛機,能把你帶上高空,衝破雲霄,使你看到青天,得見陽光。一個人除非他是文盲,不然,他一輩子不找機會看一遍聖經,這是他一生最大的損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199504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9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